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丰田召回汽车事件 > 丰田召回消息

日本从丰田召回门吸取教训 将改进汽车召回制度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02月22日10:58

  国际在线报道:据日本媒体21号报道,在丰田公司因质量问题大规模召回汽车后,日本政府准备改进汽车召回制度,以便更好地保护消费者利益。

  日本的汽车召回制度经过四十多年发展,已经有了一套较为完善和严格的法律法规。尽管如此,我们仍然看到曾经靠质量打天下的丰田公司爆出了“踏板门”、“刹车门”,全球召回车辆规模达到大约800万辆。这是不是说明日本的汽车召回制度形同虚设?

  如果我们回顾一下这次丰田召回事件就不难发现,丰田在短短几个月的时间里先后实施3次召回及自主维修处理。这其中除了巨大的舆论压力外,与美国、日本严格的召回制度不无关系。当然,不可否认的是丰田在日本国内的召回行动晚于在美国的召回,有媒体指出,这其中部分原因在于日本的法律体系和政府机构往往更倾向于维护制造商的利益。显然,日本政府现在也意识到了这个问题。所以,我们看到,日本政府决定评估和改进现行召回制度,以帮助消费者维权。

  中国有句俗话,亡羊补牢,为时未晚。日本政府的举措将使消费者在今后遇到问题时能够更快更好地保护自己。而在正逐渐成为汽车消费大国的中国,我们是不是也应该与时俱进,完善并严格执行相关法律法规,也让我们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贾延宁)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