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春运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03亿人同比增4.2%(图)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2月22日12:05

  2月18日,旅客在湖南怀化火车站站台准备乘坐开往深圳的列车。随着春节假期临近结束,返程的旅客越来越多,未来两天铁路将迎来节后返程客流高峰。新华社发(丁勇摄)

  2月20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数继续维持在600万以上,达到628万人。自1月30日春运开始以来,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数突破1亿大关,达到1.03亿人,日均发送旅客470万人,同比增长4.2%。

  记者从铁道部春运办了解到,20日全国铁路共发送旅客628万人,同比增加66.8万人,增长11.9%,其中跨局直通旅客264.7万人,同比增加39.5万人,增长17.5%。当天,全国铁路共开行临客778列,其中直通临客404列,创今年春运单日临客开行数新高。

  自春运开始以来,全国铁路已经开行临客10884列。从全国来看,太原、南宁、兰州铁路局的累计旅客发送量同比增幅居全路前列,分别达到27.3%、13.8%和10.2%。

  据铁路部门预测,未来几天,铁路返程客流仍将维持高位运行。各铁路局继续加大安全工作力度,加强节后运输组织,确保春运工作万无一失。(记者焦健)

  春节长假道路水路民航完成旅客运输近2.8亿人次

  2月19日是农历初六,春运第21天,也是春节长假的最后一天,全国大部分地区天气晴好,客流有所增加。春节长假7天,各地交通运输部门加强运输组织,全国道路水路民航旅客运输平稳有序,运力充足,运输市场秩序良好,满足了人民群众假日出行的需要。

     新华社北京2月19日电(记者齐中熙)2月18日,铁路春运节后返程客流高峰如期而至,当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543.7万人次,同比增加60.5万人次,增长12.5%。

  铁道部19日发布信息称,虽然离春节假期结束还有一天时间,但很多路途较远的旅客已经提前动身,铁路长途客流增长明显。当天,全国铁路共发送跨局直通旅客202.9万人次,增长15.5%。全国铁路开行临客632列,其中直通临客311列。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