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杭州春运进入返程高峰 发送旅客超400万人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1日19:07
  中新网杭州2月21日电(赵晔娇倪幼杰)记者今天从杭州市交通局了解到,春运期间(1月30日至2月20日),杭州市区公路、铁路、民航、水路共发送旅客4337564人次,是上年同期的103.81%。

  今天已经是春节假期后的第三天,杭州各大火车站、汽车站返程人流急剧增加。“目前,民工返程、旅客回程、学生回校已陆续开始,杭州运输已全面进入返程高峰。”杭州市交通局行业管理处处长,市春运办副主任陈捷说。

  为保障乘客能够顺利的节前返乡、节后回杭,2月8日至2月11日,杭州专门开通2条民工返乡专线,方便乘客出行和返乡。

  “这是火车东站迁至杭州火车南站后的第一个春运高峰,日均旅客流量急剧上升至原来的十倍左右,为此,我们特设了两条春运临时大站专线,全天24小时运行,平均15-30分钟一班。”陈捷说。

  另据了解,春运期间,杭州公路安排加班运力7853个班次,铁路安排加班309列,民航安排加班126架次,基本保证了春运外来工作者顺利返乡。

  “今年杭州市为打击超载、无证黑车,专门设立了两处驳客点。”陈捷说。

  陈捷告诉记者,驳客点在固定的关口对通过卡口的9座以上营运客车实行逢车必查,并启动4辆驳运专用客车,进行抽查。

  据统计,春运前15天共查获客车站外揽客112起,涉嫌无证营运车辆48辆。短驳超载旅客数百人次。

  另外,这次的春运工作,杭州加强了运输管理方面的人文情怀。网上订票、组织民工爱心班车、送回乡民工年货等让春运暖意融融。

  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返乡高峰已经形成。据了解,昨天杭州火车站共接待旅客近9万人,其他客车中心、长运中心也出现了短暂的乘客滞留情况。

  “大约从3月1日起,又将进入一个新的运输高潮。到时候民工流、学生流、探亲流三股人流一起汇合,将对杭州的交通运输产生不小的压力。”陈捷说,“三流汇合,届时,杭州市区公路、铁路、民航、水路旅客单日最高发送总量将接近30万。”

  同时,根据目前对返乡潮的预测,杭州市有关部门正在协调调集18辆旅游包车驰援铁路杭州站,安排下沙、滨江、萧山等学生流、民工流、经商流集中的三个方向,随时待命,以确保返程旅客的顺利出行。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