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央视春晚遭“穷追猛打” 网络春晚被赞有创意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2日13:01
  虎年央视春晚亮相后遭网友们“穷追猛打”,遭遇创办以来最猛烈的口水。与之形成对比的是,今年,各式各样的以网络为主打播出平台的春晚,获得了极高的点击率及网友们的好评,“南海网春晚”、“寂寞春晚”及北京电视台与新浪合办的“首届网络春晚”,因为“轻松、有趣、有创意、富有娱乐精神”的风格,受到网友的热捧。

  年前在四川,一台命名为“寂寞春晚”的晚会,拉开了虎年网络春晚的序幕。这台晚会上,300位观众全部化身为“贾君鹏”,手持“寂寞方舟”船票,在签到板上签上名字,然后才能进入被命名为“寂寞方舟”的晚会会场。虽然这台晚会只是在网络上播出,但有网友看过之后将其称之为“把贾君鹏诠释得最到位的晚会”,“贾君鹏其实就是你我,网络就是一艘寂寞方舟”。

  “寂寞春晚”是一台半民间半官方的网络春晚,而在今年的众多网络春晚中,完全由网友制作并上传的也不少。在猫扑网上,福建网友“兰何水生”上传了一台由自己制作的晚会,这台晚会上,春节的来历有了一个“雷人版”说法:盘古开天地,女娲造人,造出了神一样的“春哥”;“春哥”带领众人克服各种磨难,后人为了纪念“春哥”,特地将“春哥”出生那天定为一年中最重要的节日,名字叫“春节”!虽然这个说法很不靠谱,不过网友们却认为该晚会的主创人员充满了娱乐精神,“比起央视上那些老掉牙的小品包袱,这个笑话好笑多了。”

  比起半民间甚至是全民间的网络春晚,今年的一个新现象是官方媒体也想在网络春晚的大潮中分得一杯羹。北京电视台今年与新浪合作,从正月初一到初六连续每天都播出一台网络春晚,“西单女孩”、“中关村男孩”、温州“抡车男”、“暴走妈妈”陈玉蓉等网络红人纷纷现身。网友们纷纷赞扬这6场晚会,“网络春晚的出现,标志着央视春晚在历经多年的连庄后第一次遇到了来自新兴媒体的挑战。”

  本报记者叶涵 (来源:钱江晚报)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