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法国两名记者遭塔利班绑架 政府花千万欧元解救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2月22日14:04

  法国花千万欧元

  解救遭绑架记者

  新华社今日上午专电 法国武装部队参谋长让—路易·若热兰20日说,为寻找和解救两名遭阿富汗塔利班遭绑架的本国记者,法国已花费1000万欧元(约合1360万美元)。

  若热兰当天接受法国《巴黎人报》和欧洲第一电台记者采访时公开这一消息。他拒绝介绍解救行动具体细节,只是说美国驻阿富汗军队“掠食者”型无人机参与寻找这两名记者。

  若热兰说,公布这一数字,意在强调“人人都得有责任感”。这句话针对在危险地区从事报道工作的法国媒体记者。

  若尔兰说,包括这1000万欧元,法国每年用于海外军事行动的预算是8.7亿欧元,但他不想“质问言论自由和新闻自由的权利”。

  这两名记者来自法国电视三台,去年12月30日连同两三名阿富汗雇员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以东卡皮萨省失踪。

  塔利班一周前公布这两名记者的录像。这两人在录像中请求法国政府与塔利班谈判,还说他们身体健康,受到善待。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