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北约部队空袭导致至少35名阿富汗平民死伤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22日17:32
  新华社喀布尔2月22日电 (记者王岩、张宁)阿富汗官员22日说,北约部队21日晚在阿南部乌鲁兹甘省发动的空袭导致至少19名阿富汗平民身亡,另有16人受伤。

  乌鲁兹甘省委员会主任霍塔基22日说,北约飞机21日晚间在连接乔拉和卡季兰地区的一条公路上针对反政府武装分子发动空袭,但却击中3辆小客车,造成包括妇女和儿童在内的19人丧生,16人受伤。

  北约部队22日发布公告证实,北约空中部队21日与一伙武装分子交火。当北约和阿富汗地面部队赶到现场时,发现空袭造成妇女和儿童死伤。联合部队随即将伤者送往附近医院。公告没有透露具体死亡人数。

  公告说,驻阿美军和北约部队最高指挥官麦克里斯特尔21日晚已就这一事件向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致歉,并承诺将充分配合与阿富汗方面展开的联合调查。

  北约和阿富汗联军13日在阿南部赫尔曼德省马尔贾地区发起代号为“共同行动”的军事行动。据北约部队20日发布的数字,这次2001年以来最大规模的军事行动已造成16名阿富汗平民丧生。

  卡尔扎伊20日说,北约部队在军事行动中保护平民的努力还不够,必须采取进一步措施避免伤及平民。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