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7天休假:太原铁路局8万员工奉献春运一线

来源:山西日报
2010年02月23日02:34
  全力保障春节期间运输安全和旅客出行

  本报讯春节是万家团圆的好日子。而在2月13日至19日的7天春节假期中,太原铁路局8万名干部职工放弃休假,坚守在春运一线,为全省人民平安出行、欢度新春佳节提供了可靠的运输保障。11名局领导班子成员共添乘机车140趟次、近万公里,徒步巡查线路300余公里。400余名两级机关干部深入太原、大同、临汾等重点客运车站和各次列车维持站车秩序、查堵“三品”。600多名公安干警和上千名春运安全防护员每天不间断地分段巡查铁路沿线。机务、车辆、工务、电务、供电等单位的干部职工放弃节日休息,加强安全卡控和设备检修。

  节日期间的运输安全关系到人民群众能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太原铁路局采取了以路局领导为首的春运安全领导组、专业安全监督检查和两级机关干部安全包保相结合的安全防范措施,对涉及节日运输安全的各个方面实行拉网式监督检查。路局党政领导带头转变作风,添乘机车、巡查线路,深入一线检查指导运输安全,慰问生产运输一线的干部职工。全局各部门、各单位以确保旅客列车安全为重点,全面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加强行车设备检修维护,加强防火防爆工作,加强路外安全管理,加强现场作业控制,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铁路行车安全。

  在此基础上,太原铁路局通过挖潜扩能,最大限度地释放运输能力。根据客流的实际,太原铁路局新增开行了运城至北京西、太原至原平、临汾至运城等地的临客7.5对,并采取利用长途套短和空送车底、压缩列车中转时间、扩大部分车次编组等措施,增加运能16043个,使春运期间的日均运能达到了109083个,与2009年春运运能相比增加23349个,增幅达27%,成为历年春运之最。与此同时,为给节日期间出行的群众创造良好的旅行环境,太原铁路局在原有的基础上从售票、进站、候车、站车秩序、环境卫生、服务用语等多方面提高服务质量,进一步拓展和创新8项便民利民措施,为旅客提供特色服务、温馨服务和个性化服务。客运部门的干部职工以无私的奉献为节日中的旅客送去真诚的祝福,铁路人的微笑和服务成为节日里一道亮丽的风景。

  据了解,春节期间,太原铁路局客货运量全线飘红、安全质量大幅提升,7天共运送旅客90.21万人次,累计发送货物6873万吨,特别是煤运大通道——大秦线最高日发送煤炭116.4万吨,再创历史新高。

  (张毅 樊康屹 田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