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浙江天台5名儿童失踪 > 10儿童失踪消息

浙江天台5名儿童离奇死亡 现场发现衣服(组图)

来源:四川在线
2010年02月23日04:31
[提要] 2月18日下午2时左右,浙江天台县下路王村5个儿童同时离奇失踪,事后当地数百村民和民警寻找无果。昨天下午警方在附近一个水库养殖场里打捞出5个孩子的尸体。到底是意外溺水还是其他原因?养鱼场两名合伙人已被警方控制,案件仍在调查中。

发现遗体的鱼塘。
发现遗体的鱼塘。

发现遗体的鱼塘。
发现遗体的鱼塘。

案发示意图 搜狐新闻制图
案发示意图 搜狐新闻制图

  蔡家等来了最坏的结果

  蓄水池里找到5个孩子尸体

  新闻回顾:浙江天台5儿童春节神秘失踪 家长发帖求助(图)

  事件追踪:当地数百村民寻找无果 公安局悬赏5万征线索

  最新消息:尸检正连夜进行 最快今天出结果

  昨天傍晚,天台县三合镇下路王村环城西路9-11号,蔡修明家的小院门口,大红的灯笼高高亮起,新年的气息并没有远去,而此时,悲伤却在这个三代同堂的家庭里无限蔓延。

  昨天注定是一个悲伤的日子,天台县三合镇下路王村蔡家的5个孩子在城洋公路同谊村至下王村路段一起离奇失踪的事件,等到了最坏的结果:5个孩子的尸体在离他们家不远的一个水库养殖场里被找到。通讯员 陈超 本报记者 陈奕昕 《今日早报》记者 王晨辉

  ●9:00

  全家平静地等待

  上午9点,记者又来到了蔡家。

  和前一天相比,蔡家显得平静了很多。

  这期间,还不停有电话打来,说着哪里看到了几个小孩,但稍加分析,他们便一一排除。

  蔡修明的两个女儿还在和奶奶聊着天,分散她的注意力。

  而昨天上午,天台县的三合镇正进行着规模空前的搜山行动。孩子的一些亲戚、乡亲和周围几个乡镇的猎户都参与了搜山,人数达五六百之多,搜索范围以孩子所在的下路王村和孩子曾经出现过的同谊村为中心,延伸至周围的10平方公里以上的山林水池。

  上午10点,记者来到离孩子们的家不到一公里的龙珠潭水库,水库蓄水池静悄悄的,几辆警车停在边上,一些警察和村民在山上搜寻。

  对于这次搜山行动,蔡家人并没有觉得有多大的希望可以找到孩子。“能找的,我们当天都找了,警察们这一次搜山,主要是排除孩子在这里面出意外的可能性,也让我们放心一些。”孩子的堂叔蔡修富对记者说,他认为,失踪那么多天了,很有可能被人拐走了。

  ●12:00

  传闻水库边发现一具孩子尸体

  “龙珠潭水库发现一具孩子尸体。”不知道从什么地方,蔡家人听到了这个传闻。

  面对这个传闻,蔡家人并没有表现出太多的担心。“这几天我们收到的各类传闻太多了,基本上都是谣言。”孩子的堂叔蔡修富说。

  “肯定是谣言,谁这么恶心。”松涛的二姐也嘀咕了一句,但是她的眼神里却闪过一丝不安。

  然而,类似的传闻却不断地传来,而且越传越真。“孩子的衣服被找到了。”“是个男孩。”

  松涛的母亲杨玲莉坐不住了,站起来要去水库边寻找。

  此时的家里人,已经开始觉得这不是好的兆头,为了不让奶奶王冬英受更大的惊吓,他们都把奶奶留在房间里,不让她出门。

  下午1点半,记者从天台县公安局获悉,在龙珠潭水库蓄水池发现一具男孩尸体,尸体是谁还没有确认,也没有通知蔡家。

  下午2点,记者又一次前往龙珠潭水库。

  通往水库的路已经被警戒,但越来越多的乡亲从四面八方赶来,围在警戒线周围。

  乡亲们都很少说话,默默地为孩子们祈祷。

  此时的蔡家,气氛已经严肃了很多,他们也已经基本上确定在水库蓄水池里找到了一具孩子的尸体。

  5个孩子的两个母亲,从外面跌跌撞撞地走进家门,脸色铁青,瘫软在地,她们刚从养鱼塘旁的蓄水池边回来,悲伤至此在整个家中无限蔓延。

  ●15:30

  召开第三个新闻发布会

  下午3点半,新闻发布会在三合镇镇政府召开,这是孩子失踪后的第三个新闻发布会了。天台县公安局政委王燮蛟证实了在水库蓄水池找到孩子尸体的说法。他说,尸体是在中午12点半左右在水库下面养鱼场蓄水池出口发现的,这是昨天在搜山的过程中,养鱼场的老板看到蓄水池有些异常,报了案,警方到了后发现的。另外,水库边有黑色的衣服。

  王燮蛟说,目前可以确定的是尸体是一个小男孩,还在打捞中,到底这是不是失踪孩子的其中一个,还会不会有其他孩子的尸体,目前还有待进一步地打捞和确认,他们正在排蓄水池的水。

  ●16:00

  第二具尸体的消息让人崩溃

  下午4点,蔡家的气氛更加严肃了。

  两位母亲杨玲莉和王爱春在不停地哭泣,而家人们则在一边安慰。“这个肯定不是我们家的孩子,说不定是另外一件事。”

  几分钟后传来的一个消息让全家人彻底崩溃:又找出了第二具尸体。

  “哇!”再也忍不住,杨玲莉大哭起来。王爱春则一下倒在了地上,家人们把她扶到了亚妮的房间。

  孩子们的爷爷蔡昌海似乎知道了什么,冲进了厨房,拿起了菜刀。“你要干什么,放下。”亲戚们跟着冲了进去,想夺下蔡昌海的菜刀。

  “我砍几棵菜总可以吧。”蔡昌海夺回菜刀,转过身,向菜地走去,眼泪不断地滴在地上。

  蔡昌海拿着刀拼命地向菜砍着,砍着砍着,他蹲了下去,很久都没有站起来。

  孩子的奶奶,靠在床边,红着眼,却不见一滴泪水。“他们说在水池里发现小孩的尸体,你告诉我,这不是真的!不是真的!不是我们家孩子!”66岁的奶奶一整个下午就这样面无表情地一遍一遍重复着,家人始终瞒着她,但看得出,她已然知道,只是自己不愿相信。而隔壁,传来了孩子母亲撕心裂肺的哭声。蔡亚妮的母亲,此时就躺在女儿生前睡过的床上,一下子失去4个孩子,让这个母亲的精神底线彻底崩溃。蔡松涛的母亲躺在床上,几近晕厥。

  天渐渐暗下来,蔡修明兄弟三人坐在房门口的条凳上,一言不发地抽着烟。这个几天来异常坚强沉着的男人掩不住一脸的疲惫,短短4天,他重重垂下的头上多了根根白发。蔡修明的二弟蔡修能连夜从甘肃赶回天台老家,一路怀揣希望的他,踏进家门的那一刻,却被噩耗压得喘不过气来。

  ●17:00

  事发地封锁被解除

  昨天下午5点左右,事发地封锁解除后,记者来到了龙珠潭水库下与养鱼塘连接的蓄水池旁,只见蓄水池四壁光滑,坡度很陡,表面覆盖着一层黑色薄膜,旁边并无警示牌。王燮蛟介绍,水池最深处2米,在发现三具孩子尸体的地方,警方发现水池壁上有滑痕。

  晚上7点,天台县公安局又一次召开了新闻通气会,政委王燮蛟介绍,中午12点30分左右在水库养鱼场的蓄水池发现小男孩后,当时没有打捞上来,不能确认是不是失踪的五个孩子。他们立即着手开展现场勘查和打探工作,并且调动了消防大队。在打捞过程中,又发现了其他四具尸体。到下午4点多,打捞工作已经结束,共打捞上来5具尸体,目前确认这五具尸体就是走失的五个孩子的尸体。

  天台县已经成立了调查组,有关事件的性质警方仍在调查中,到底是意外溺水还是其他人为因素尚不能确定。水池岸边,搜寻人员还发现了一只白色的手表。法医以及技术人员仍在继续调查,养鱼场的其中两名合伙人也已被警方控制。

  澄清两个问题

  ●去宁海的并不是蔡家孩子

  20日上午10点左右,有人给蔡修明的弟媳打来电话,说在三门县岭口见过5个孩子,可蔡家人到岭口未见孩子的踪影。这时,从岭口发往宁海桑洲的一位司机说看到过5个小孩乘中巴车已到宁海。蔡家亲戚赶往当地派出所调取了当时的监控录像,但录像比较模糊,不能确定那就是走失的蔡家姐弟。

  ●糖果被证实是普通糖果

  一种说法是,有人看到在下路王村村口的城洋公路上停着两辆面包车,蔡松涛正从车后面向面包车跑去,然后被一个男人抱上了车,车子顺着城洋公路朝临海方向开走。天台警方在城洋公路同谊村路口发现了一些散落的糖果。警方证实,这些糖果均为普通糖果,不含迷药等有害物质。现代金报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