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浙江天台5失踪儿童陈尸水库 事件性质还在调查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2月23日02:56
失踪的五姐弟合影。左一:蔡松涛(男,7 岁)左二:蔡彬斌(男,9 岁)左三:蔡丹妮(女,10 岁)左四:蔡亚妮(女,12 岁)左五:蔡康妮(女,13 岁)浙江在线供图

    失踪的五姐弟合影。左一:蔡松涛(男,7 岁)左二:蔡彬斌(男,9 岁)左三:蔡丹妮(女,10 岁)左四:蔡亚妮(女,12 岁)左五:蔡康妮(女,13 岁)浙江在线供图


警方和村民在抽干水塘。《今日早报》供图
警方和村民在抽干水塘。《今日早报》供图

孩子家人悲痛欲绝。《今日早报》供图
孩子家人悲痛欲绝。《今日早报》供图

  新快报综合消息 正月初五(2月18日)下午2时左右,浙江天台县三合镇下路王村,蔡修明和三弟蔡修通家的5个孩子,结伴出门玩耍,自此再没回来。

  失踪的5个孩子,最小的是7周岁的蔡松涛,其他四个是13岁的蔡康妮、12岁的蔡亚妮、10岁的蔡丹妮、9岁的蔡彬斌。

  昨日下午,走失四天的五名孩子终于找到了,天台警方在下路王村附近水库的养鱼场蓄水池里打捞起他们的遗体。天台县下路王村的这个春节,悲情弥漫全村。目前,死因仍在调查。

  正月初五姐弟集体失踪

  据浙江在线报道,台州天台县三合镇下路王村的蔡修明有两女一子,其弟蔡修通有三女一子。蔡家两兄弟在甘肃做五金生意,已有20余年,除蔡修通二女儿蔡亚妮在天台老家读书,其余儿女均在甘肃长大。

  2010年2月初,蔡家兄弟带着儿女们回老家过年。

  2月18日上午,蔡家一家人去祭祖,蔡亚妮父亲开车先将小孩子们送回下路王村。“奶奶,我们出去玩会。”当天下午2时许,蔡修通13岁的女儿蔡亚妮,和奶奶道了声别,就带着自己的3个亲姐弟,及蔡修明的小儿子蔡松涛,共5人,去附近的同谊村找同学玩。

  “她说是找同学,我想大过年的,反正路不远,就答应了。”奶奶回忆说。谁知一个小时后,当蔡亚妮妈妈回家,想带女儿去亲戚家吃晚饭时,却怎么也找不到人。孩子不见了,亚妮妈妈村里村外找了个遍,却连人影都没见着。

  警方悬赏5万寻线索

  18日19时许,杨仁瑶报警,天台警方迅速展开调查。同时,警方和家属到车站等各处,张贴寻人启事,并在天台县电视台登了寻人启事。警方还抽取了失踪儿童家属的DNA样本,以便在更大范围寻找5名失踪的孩子。

  天台县公安局政委王燮蛟说:“我们得知,康妮身上有20元钱,其他孩子身上有多少钱不是很清楚,但都不是很多,也都没有通讯工具。从出走情况看,当时很正常,没有与家人发生什么矛盾,基本上可以肯定是他们离开家后发生的事情。”

  王燮蛟表示,警方会不惜一切代价查找失踪人员,天台县公安局发布悬赏令,提供有价值线索的奖励5万元。

  获悉噩耗后,孩子父亲说:“不用找了,孩子回家了。”

  “孩子不用找了,已经回家了。”昨天下午4点半说这话时,蔡修明显得很平静,他说:“我不能哭,我一定要坚强。”

  昨天注定是一个悲伤的日子,据《今日早报》报道,备受关注的天台5位失踪孩子等到了最坏的结果:他们的尸体在离他们家不远的一个水库里被找到。

  水库发现第一具尸体

  昨天上午,天台县的三合镇进行了规模空前的搜山行动。参与搜山人数达五六百之多,搜索范围以下路王村和孩子曾经出现过的同谊村为中心,延伸至周围的10平方公里以上的山林水池。

  上午10点,记者来到离孩子们的家不到一公里的龙珠潭水库,几辆警车停在水库边上,一些警察和村民在山上搜寻。

  到了12点,人们陆续知道在水库里找出了一具尸体。“孩子的衣服被找到了,红色的。”“是个男孩。”

  松涛的母亲杨玲莉坐不住了,蔡家人开始觉得这不是好的兆头。“松涛这么听话,不会去水库里玩的。”见到杨玲莉不停地哭,二女儿蔡亚飞不停地劝。

  下午3点半,天台县公安局政委王燮蛟证实了在水库找到孩子尸体的说法。他说,尸体是12点半左右在水库下面养鱼场蓄水池出口发现的,这是昨天在搜山的过程中,养鱼场的老板看到蓄水池有些意外,报了案,警方到了后发现的。另外,水库边有黑色的衣服。

  第二具尸体的消息让人崩溃

  下午4点,从三合镇政府出来,记者又来到了蔡家,此时,蔡家的气氛更加严肃了。几分钟后的传来的一个消息让全家人彻底崩溃:又找出了第二具尸体。“哇!”再也忍不住,杨玲莉大哭起来。王爱春则一下倒在了地上。

  孩子们的爷爷蔡昌海似乎知道了什么,冲进了厨房,拿起了柴刀向菜地走去。蔡昌海拿着刀拼命地向菜砍着,砍着砍着,他蹲了下去,很久都没有站起来。

  是男人一定要挺住

  蔡家,还不断有人打来电话,说在什么地方发现了相似的孩子。“不用找了,孩子已经回家了。”蔡修明挂了电话。

  “其实,知道找到第一个孩子的时候,我就肯定他是我的儿子,从那些传言来看,和我的儿子十分符合,而第二具尸体,估计就是我的康妮。”说这话时,蔡明涛很平静。

  四个孩子的母亲王爱春躺在床上,没有话,没有眼泪。孩子的一些亲戚已经赶到了天台殡仪馆。

  警方:事件性质还在调查

  天台县公安局政委王燮蛟昨晚说,到昨日下午4点多,打捞工作已经结束,共打捞上来5具尸体,目前确认这五具尸体就是走失的五个孩子的尸体。

  据介绍,这个蓄水池大1.5亩,水深最深的地方两米左右,在尸体发现处的路边,前一天一个小孩还发现了一只手表,另外,在不远处还发现黑色的衣服。

  “水池下面有什么,现在还在寻找,正在把水池里的水抽干。”王燮蛟说,目前,天台县已经成立了调查组,抓紧时间搞清事情的性质。对于尸体的辩认、检查也正在进行中。

  王燮蛟说:“这是我们最不愿意看到的结果,我们会抓紧时间做好事情的调查工作,给家属一个交待。”

  据悉,目前鱼塘的两名负责人已被警方控制。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