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泰国合艾举办中国冰雕展 游客体验50度温差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3日11:49
  中新社合艾2月23日电题:踏访泰国南部合艾中国冰雕展

  中新社记者顾时宏

  为庆祝泰中建交35周年,泰国旅游局与合艾市政府在该市首次举办的“中国冰雕展”成为2010年春节文化庆祝活动的重头戏,并吸引着成千上万的当地游客以及马来西亚、新加坡等国游人慕名前来参观。

  记者22日晚步入张灯结彩的合艾公园,只见悬挂着红灯笼的展厅门口,一只机械“大象”和一只咬着竹子的布制“熊猫”正在点头致意欢迎着蜂拥前来参观冰雕展的人们。

  走进零下20度的冰雕展区,迎面2条晶莹透彻的中国冰龙,在彩灯的映照下栩栩如生。在一艘数米高的冰龙船周围,雕刻着一只憨厚的熊猫和一群冰大象,诠释着“中泰一家亲”的情谊。冰龙船旁是用巨大冰块雕成的中国和泰国国旗,色彩鲜艳夺目,两国国旗下用中泰文写着“泰中友好联谊35周年纪念”,一只威风凛凛的冰老虎守护在国旗前,笑口大开地给游人致以虎年问候。

  虽然不是假日,但当地一群群身着穆斯林服装的女学生穿上从中国运来的厚厚羽绒太空服装,首次从室外零上30度的热带高温来领略零下20度的凉爽,快乐的笑声回荡在900平方米的冰雕展厅。几个小朋友揪拉着父母的手登上“长城”与“北京天安门城楼”组合的冰楼,并顺着两旁的冰道滑下时乐得开怀大笑:“有趣!好玩!”

  这个不足千平方米的展厅,既集中展现了具中国元素特征的塔、熊猫、玉兔、龙凤等冰雕作品,也惟妙惟肖地冰塑了泰国的尖顶房屋、大象、观音等,在彩灯的映照下,将泰中文化元素美轮美奂地“凝固”在一起,让从未见过冰的泰国民众与游客大饱眼福,惊叹不已。

  随行的泰国旅游局官员VilasineeSharp女士说,此活动始于去年11月,今年中国春节前夕开展后,成为当地华人华侨和泰国人旅游消遣的新奇去处,活动将延至2月28日结束。

  她说,去年11月,19名来自中国冰城哈尔滨的冰雕工艺师耗时一个月,为泰国南部城市合艾市市民献上种类繁多、精美绝伦的中国冰雕艺术作品。在气候炎热的泰国举行冰雕展极具挑战性,哈尔滨的冰雕工艺师们克服了重重困难,最终成功地将冰雕艺术完美地展现出来,给当地市民和华人华侨带来了一份独特的清凉视觉和惊奇的感受。

  在合艾宋卡大学学中文的泰国学生柳妙英在这里兼职当解说员,她告诉记者,冰雕开展以来,每天吸引着1000多名游客前来参观,领略中国北方的“凉爽”,由于合艾靠近马来西亚,离新加坡也不远,春节期间,有大量的新、马、英、美等国的游客纷纷来此“冷赏”中国冰雕艺术。

  据了解,此次冰雕展也是合艾公园举行的“9神奇火灯节”的一个组成部分,也是最具特色和最吸引人的特殊项目。游客来此不仅能欣赏到来自世界各地和泰国4大地区的各式花灯,而且能近距离观看雕成双龙、玉兔、大象和花瓶等形状的具有中国北方特色的冰灯。

  泰国旅游局副局长素拉蓬表示,此次冰雕灯节也是泰国为2010年泰中建交35周年而举行的第一项庆祝活动,此后还将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泰中联合文艺活动在泰国各地陆续登场。完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