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印媒:中印空军2012年将举行首次联合演习(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23日11:24
资料图片:印度空军装备的苏-30MKI战机

资料图片:中国空军歼10战斗机。新华社记者卢汉欣摄

  据印度SIFY.com网站22日报道,印度空军参谋长PradeepNaik22日称,中印两国空军将于2012年举行首次联合军演,这是两国军事关系正日渐紧密的又一迹象。

  印度空军上将PradeepNaik在接受采访时称:演习计划已开始运作。希望能够尽快通过批准。这次军演很可能将在2012年举行。据报道称,未来中印两国海陆空三军都会举行联合军演。

  2003年11月14日,印中海军在上海附近东海海域进行了首次举行联合演习,开创了两国军事联合演习的先例。随后在2007年,印度海军的两艘军舰在青岛港停靠并与中国海军再次举行了联合演习。

  两国的首次双边陆军演习于2007年末在中国昆明举行。第二次则于2008年12月在印度举行。第三次计划将于2011年举行,目前尚未确定举办地。

  中印两国高级武装部队及国防部官员还于2008年进行了高层互访。今年1月,印度国防部长拉蒂普-库马尔率领一个由10名武装部队高级官员构成的代表团访华。期间,库马尔会见了中国国防部长梁光烈。代表团还访问了解放军某武装师及军事科学院。

  在此期间,中印两国还明确了一系列会展开进一步行动的军事合作领域。据一位印度国防官员透露,这些领域包括高级别代表团访问、军事训练机构间不同课程交流(包括语言课程)。(落晖) (来源: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