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印度拟在距中印边境20余公里处建空军基地(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21日11:31
印度空军K2732号安-32C型军用运输机在印北方的一个空军基地的执行运输任务。

  印度防务网2月20日刊登了一则名为《拉达克地区“尼欧马”简易机场将扩建为高级机场》的新闻。文章称,印度军方将在中印边界一侧开始计划建设多个军用机场和配套设施,离中方边境仅23公里的“尼欧马”简易机场也将因此得到扩建,成为能起降大型运输机的空军基地。同时,印方的在雷达、直升机停机坪等多种配套设施也有庞大的建设计划。

  文章称,随着首架安-32成功在拉达克地区东部的“尼欧马”(Nyoma)简易起降机场成功着陆,印度空军已作好准备在未来几年内把该机场变成一个可用于固定机翼运输飞机降落的成熟空军基地(ALG)。

  印度空军官员于本周六表示,“尼欧马”简易机场离中印实际控制线一侧仅23公里。目前,将其能升级为一个能为安-32等运输机起降,同时能为其他战斗机提供作战补给的空军基地的建设工作已经开始。

  在此之前,“尼欧马”飞机场已能起降从其他高级机场飞来的直升机,它也是继位于拉达克北部的“道拉特求欧尔迪”(DaulatBegOldi)和拉达克东部的“福车”(FukChe)两个高级机场后,拉达克地区建设的第三座此种类型的高级起降机场。

  该官员表示:“一旦"尼欧马"空军基地建成,这将是印度空军首个在东部地区建立起的,能进行大型运输机起降并完成运输任务的空军基地”。印度空军已经在列城(Leh)建有大型空军基地,该基地可以起降战斗机、重型/中型运输机和旋翼直升飞机在内的所有类型飞机。同时,印度军方官员还透露说,在“丘舒尔”(Chushul)有另一座简易机场,虽然进行铺设碾压跑道的工作尚未开始,但该机场也在讨论升级建设的可能性。

  文章称,一名印度空军官员表示:“"丘舒尔"是否有必要在未来得到扩建尚不明朗。但到目前为止,印度空军并不觉得有必要在那里也建立简易机场。不过,该机场的位置处正处印度空军的雷达网探测范围的中心地带”。“丘舒尔”的位置更接近拉达克地区的东部湖泊——班公错(pangongtso)。目前印度方面实际控制了该湖的三分之一,其余的则在中国方面的控制之下。

  除了沿中国边境线的拉达克新的高级降落机场,印度政府还准备恢复建设大约20个位于阿鲁纳恰尔邦(ArunachalPradesh)实际控制线沿线的直升机停机坪。不过,该官员补充说,建设这些直升机停机坪的想法来自于内政部、民航部、州政府的帮助,并非国防部。(落晖) (来源: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