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21艘船在澜沧江-湄公河老挝缅甸段搁浅脱浅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3日13:38
  干旱使澜沧江-湄公河航运受到影响。日前,中国21艘船只在澜沧江--湄公河老挝、缅甸段搁浅。来自西双版纳海事局的最新消息,中方的21艘船舶已经脱浅,正停靠在安全水域或在泰国几个码头停泊等水。

  从2月8日开始,由于受多年未遇的干旱影响,澜沧江-湄公河水流量大幅减少,从原来的每秒400立方米至500立方米降至每秒240立方米至260立方米。

  西双版纳海事局副局长刘荣明说,这也是50年来澜沧江的最低水位。22日,通过卫星电话等多种渠道,海事部门已经和滞留在境外的21艘船舶都取得了联系。所有船舶及船员生活物资有保障、船舶安全,未发生任何危及船舶船员生命财产安全的事故事件。云南省澜沧江海事局和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已经启动了应急预案陆路救助方案,对受困滞留船舶进行了首批救援行动。

  刘荣明说,这些船只已经脱浅却仍未脱险。救援队伍给每艘船发放救助金5000元,以让船员在附近村寨买一些必备生活用品。中方也于此前将有关旱情、枯水情况和中方船舶在境外滞留情况通报老、缅、泰三国联委会办公室,请外方为中方船舶、船员提供帮助。(记者李怀岩)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