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温哥华第三代华裔移民夺亚太基金青年短片赛大奖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3日14:01
  中新网2月23日电据加拿大《明报》报道,加拿大亚太基金会(AsiaPacificFoundationofCanada)举办首届青年短片大赛,日前公布比赛结果,温哥华第三代华裔移民黄如意的创意短片《CanadianResources2.0》(加拿大资源2.0),从39件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夺得5000加元奖金。

  此次专为纪念加拿大亚太基金会成立25周年举办的“25@25”的青年短片大赛,以预见加拿大与亚洲关系前景为主题,向18至35岁青年征求表达他们对该主题认知的短片。

  除了黄如意之外,和另外两名中国台湾移民组合刘婉玲和曹瑜云的作品《Me,You,andMapleSyrup》(我﹑你﹑与枫糖浆)获网络最佳人气奖。

  “25@25”青年短片大赛评审组成员之一,基金会总裁胡元豹告诉记者,此次短片大赛激发了加拿大青年对于加拿大和亚洲关系的思考,同时亦为基金会未来的工作方向带来了不少新鲜启发。

  获得特等奖的《CanadianResources2.0》通过展示加拿大的亚洲移民所具有的特殊技能和创意思维等,指出加拿大政府需要加强对亚洲技术移民的培养和支持的力度,从而推动加拿大自身的发展。

  胡元豹说:“评审组之所以选定该短片为特等奖作品,是因为制作者将亚洲和加拿大人力资源互动看作是本国未来发展所需最重要资源,这个强有力的信息为加拿大和亚洲未来关系的发展带来非常前瞻性的探讨。”

  现在正身居中国北京的黄如意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推动亚洲人力资源在加拿大的发展一直是她努力的目标。

  4年前从维多利亚大学毕业后去到中国华东师范大学学习汉语的黄如意,在当地“新一代研究院”担任联络经理,在协助一群年轻的环保爱好者进行环保事业研究的同时,她深深的被这群青年的热情和能力所打动。

  她说:“中国有许多非常有天赋的年轻人,在加拿大的亚洲移民中同样亦有这样的佼佼者,但他们在能为加拿大发展做出贡献之前,可能面临语言、环境认识和本地工作经验不足等问题,因此为他们解除这些障碍是加拿大可以更好的利用这些人力资源的前提。”

  目前,黄如意正筹划在未来的一两年内,在中国和加拿大两地开设自己的宣传联络公司,为中国和更多亚洲移民提供技术服务,在他们和加拿大之间建立起一个沟通的桥梁。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