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三网融合政策收紧 广电企业强势进军网络游戏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3日15:06
  三网融合政策正式颁布1月有余,处于先行队列的广电企业已动作频繁。继湖南卫视率先跨界推出网页游戏后,辽宁广播电视台旗下的数字频道GTV也开始携手网游平台进行战略合作。业内人士认为,三网融合在近期将引导政策环境进一步严苛,广电企业将借此机遇进军网游市场;与此同时,网络游戏广告在电视上长期以来的“禁播令”也将随着官方的默认而消失。

  今年一月,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加快推进电信网、广播电视网和互联网三网融合。显然,这对“广电队”进入互联网领域敞开了政策大门。

  易观国际分析师玉轶告诉记者,“三网融合后网络游戏的影响力及影响范围将大幅提升,政府已明确要求保障信息安全和文化安全,而作为社会舆论的监督和引导者之一的广电企业必将在政策助推之下进入网络游戏市场并逐渐加强其话语权。”

  随着广电队的进驻,电视媒体上的游戏广告也将有望解禁。2004年,国家广电总局曾发布《关于禁止播出电脑网络游戏类节目的通知》,国内大小有关游戏的电视节目(包括广告)纷纷停播,整个国内游戏界为之震动。玉轶称,如果监管政策环境骤变,将给网游企业带来额外的整改和时间成本,这将为现阶段没有产品、可塑性强的广电企业带来切入市场的机遇。 (来源: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