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家部委调研成渝经济区 区域规划推出在即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0年02月24日01:47

  国家部委调研成渝经济区区域规划推出在即

  国家部委成渝经济区联合调研组从21日开始,分成若干小组赴四川、重庆进行实地调研,以便对目前形成的《成渝经济区区域规划(初稿)》进一步提升和完善。专家预计,《成渝经济区区域规划》即将推出。

  成渝经济区实地调研工作启动会2月5日已经召开。2月21日,国家发改委副主任杜鹰作为组长率国家部委成渝经济区联合调研组正式来川,开始一周左右的调研。21~23日,调研组已对成都、资阳、内江、自贡、南充和广安等地进行调研,在结束四川部分的调研之后再赴重庆。

  对于此次实地调研的意义和作用,杜鹰在资阳调研时指出,就是要加强实地了解,进一步把《成渝经济区区域规划》编制好,充分发挥其实践指导作用。而有省内区域经济学家向记者表示,规划发布实施后,国家和地方将投资大量项目,以推进经济区发展。

  国家发改委地区司副司长陈宣庆也表示,目前形成的《成渝经济区区域规划(初稿)》,突出了区域发展的空间定位、总体思路、框架布局、体制机制等特点和重点。这次调研,就是深入基层和项目点实地察看,听取省、市及有关方面的具体意见和建议,以进一步提升和完善规划。

  在21日的座谈会上,四川省省长蒋巨峰强调,要将成渝经济区定位为国家新的重要增长极。要进一步突出成渝经济区在引领西部、支撑全局、促进东中西协调发展上的战略作用,通过成渝经济区在西部的率先发展,引领西部地区新一轮大开发、大开放和大发展,为促进全国区域协调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去年以来,国务院已经出台了十多个区域规划,成渝经济区被认为较之于其他区域条件更好,更有战略意义,担当的作用也更加重大。目前规划初稿中已经明确上述定位,而范围也基本确定,包括四川15个市和重庆31个区县,区域面积20.6万平方公里,2008年GDP已超万亿元。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