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农民工节后南下车祸频发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2月24日03:01
货车撞翻,客车严重受损。信息时报记者 萧嘉宁 摄
货车撞翻,客车严重受损。信息时报记者 萧嘉宁 摄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罗阳辉 熊栩帆) 前日上午8时40分,一辆从江西宜丰开往珠海、满载农民工的卧铺大客车,行驶至从化105国道华辉度假村路段时与一辆拐弯调头的货柜车相撞,客车上1人当场死亡,21人受伤。经查,核载44人的客车却载有65人。据悉,当天凌晨5时一辆满载农民工大客车在花都发生车祸,1人死亡20多人受伤。

  客车拦腰撞翻大货车

  事发地点位于从化105国道华辉度假村路段往广州方向。出事后3条车道被封锁,只留一条车道通行。

  记者看到,一辆车牌号为粤AA85XX的长货柜车侧翻横在马路上,车尾挡在一辆车牌号为赣C734XX的白色大客车前面,客车车头挡风玻璃撞碎。路面上到处是零落的玻璃碎片和殷红的血迹,客车车箱内乘客的哭声、喊声、求救声混成一团,整个现场弥漫着血腥味,惨不忍睹。

  目击者说,当天上午8时40分左右,江西客车正在105国道往广州方向行驶,货柜车从逆向车道上转弯调头出来,客车避让不及撞到货柜车车身上。货柜车颠了几下,“哐当”一声,翻了。客车上顿时乱作一团。几分钟后,客车上20多名乘客自行从车窗里爬出车外,很多人的身上都有血,脸、鼻子、胳膊、腿等部位都有人受伤。而其他乘客则困在车上不能动弹。

  一乘客死亡21人受伤

  “太惨了,坐在副驾驶室的那个女的当场就死了。”目击者说,两车相撞后客车车头陷进去近1米,车门都撞没了,副驾驶位置的女乘客被车头死死卡住,血流不止,面目全非。医生赶到后,证实该女子已经死亡。司机右脚被严重变形的车头压住,特别是膝盖、脚部等关节部位被突出的铁板死死压紧,不能动弹。

  上午8时50分左右,3辆消防车16名消防员赶到现场营救。由于被困人员数量较多,救援空间狭小,消防人员只能弯腰携带救援器材深入客车车厢对乘客施救。消防员用梯子将车内乘客一一接下来。1小时后,大部分被困人员获救。

  据了解,客车上共有21人受伤,司机受重伤。由于伤者太多,10辆救护车忙不过来,伤员只好先躺在铺好的毯子上休息,等待救援。

  核载44人却载客65人

  记者采访得知,大客车上载有65人,全部是江西宜丰至珠海的农民工。因为彼此都是老乡,相互一联系,很快便集齐一车人。而这辆大客车核载只有44人,超载了21人。

  乘客说,客车是卧铺车,但下层都成了“坐铺”,过道里挤满人。由于超载,全程没走高速。但是超载车又如何通过省际收费站的呢?乘客们均称“不知情”。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