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中央出台政策挽救房市 > 政府救房市最新消息

海南春节黄金周炒房热情退潮 隐现资金撤离迹象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02月24日02:09
  海南

  炒房热情退潮隐现资金撤离迹象

  ⊙记者时娜○编辑王晓华

  本应进入“南下过冬”购房旺季的海南楼市,春节黄金周期间并未延续1月的火爆。记者在海口、三亚等城市走访发现,海南的房地产市场同国内其它城市一样,春节期间进入了“冬眠期”,成交萎缩、打折促销重现江湖,1月涨势最猛的三亚楼市,甚至隐现资金撤离的迹象。

  大年初七下午,记者走访了海口龙昆南路3家地产中介公司,零零散散的购房者大多只是问问价格,与上个月的门庭若市相差甚远。星福房产的置业顾问付伟告诉记者,因为节前生意火暴,公司在春节期间也安排了人值班,但是年初一和初二店里基本无人关顾,初三以后虽断断续续有人来咨询,但基本上是只看不买。

  “海口现在依然是有价无市,但性质已经发生变化。”付伟告诉记者,“节前是卖方市场,大批买房人蜂拥而至,而卖家普遍持惜售待涨心理,买不到房、毁约、坐地起价的情况时有发生;年后买家冷静下来,已经不便宜的价格使得他们要么退守观望,要么压价压得厉害,而卖家又不愿意降价,导致成交量大幅萎缩。”他告诉记者,春节期间,他们公司一套房子也没卖出去。

  相对于海口的“固执”,三亚开发商和业主就“灵活”很多。年前还捂盘的一些楼盘已经在春节期间开始推出打折、特价房等促销活动。如三亚海居打出了9.6至9.9折不等的折扣;财富海湾公馆也可打9.8折,三亚湾的一个新盘则推出总价减10万后再9.8折的优惠。另外,一些早前以较低价位买到房子的个人投资者,春节期间也放出一些房子,价格较同片区的也打了些折扣。

  建银国际地产分析师王韧认为,短线而言,海南房价1月份的大涨,已经充分反映了国际旅游岛的未来发展预期,在各项配套尚未跟上及全国轰轰烈烈调控房地产的背景下,海南房价继续逆势上涨已显疲态。同时,过去海南楼市的泡沫让现在的投资客非常谨慎,不排除一些短线游资捞一把就走,转战收益更高的投资项目。他认为,海南炒房的势头或将告一段落,但只是调整,不会是海南房地产市场中期向上发展趋势的逆转。

  但华泰联合证券地产分析师鱼晋华对未来海南楼市的走势并不乐观。她认为,海南的楼市价格已经超过目前的城市综合水平,将未来发展预期一次性重估到位,未来的城市配套发展是一个漫长逐步匹配目前快步先行的房价的过程,且从北京、深圳等地的城市发展经验来看,基础设施的建造完成并不会给房产价格带来另一个爆发式增长的机会。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