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节 > 2010年春节消息

呼和浩特:元宵节二环路区域内禁燃旺火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24日08:16
  新华网呼和浩特2月23日专电(记者王宇天)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公安消防支队获悉,为保证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春节期间,呼和浩特市政府下发了《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关于春节、元宵节期间禁止燃旺火的通告》,禁止在呼和浩特市二环路区域内燃放旺火。

  《通告》要求各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个体工商户和广大市民要充分认识到燃放旺火带来的危害,切实树立公共安全、现代文明和节能环保意识,自觉遵守此项禁令。

  每逢除夕夜和元宵节,我国西北地区的居民大都会点燃用煤炭堆砌起来的“旺火”,在“旺火”堆边围转、祈福,并且燃放烟花爆竹,迎接民间传说中的“福神”光临。但由于大量使用精煤、木材甚至燃油等可燃易燃物质,每年春节,因“旺火”引发的火灾火警时有发生。

  呼和浩特市政府将在元宵节期间组织公安、消防、环保、城管、环卫等部门进行巡查,一经发现立即当场拆除,对违反《通告》燃旺火的单位和个人按照有关规定予以处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