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春运雷锋”手掏便池受热捧 网友发动人肉搜索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4日10:37
[提要] 一个题为《人肉搜索遂宁雷锋》的帖子近日得到网友热烈响应,讲述了一个穿着迷彩服的年轻小伙在K723次列车上让座位、掏厕所、包袱给人当坐垫感动众人。有人力挺有人质疑,发帖者称应该宣扬助人为乐的精神,希望借助网友力量找到这个“春运雷锋”。

  春运列车上一路做好事感动乘客,网友发帖“人肉搜索”这位在遂宁站下车的“军校男生”。

  目击者:年轻小伙列车上做好事

  昨日下午,记者找到与“春运雷锋”同车厢的遂宁人段琪。2月1日,段琪一家4人从湖北襄樊站乘火车返回遂宁。时值春运,他们只买到了站票。上车后,他们在车厢连接处找到了一个立足之地。段琪说,刚开始他们一家全部站着,不久段琪的爱人和妹妹就站不住了。

  这时,一个穿着迷彩服、20岁左右的小伙子,把自己的旅行包放在地上说:“两位姐姐,请坐吧!”段琪的妻子和妹妹感激不已,而这小伙子则一直站着。段琪说,大约到2月2日凌晨2时许,旅客又遇上了一件麻烦事:厕所堵上了。列车员赶来,但疏通未果。这时,那个小伙子默默地找了一个扫帚进入厕所。火车一路飞驰,排队等着上厕所的乘客越来越多。段琪说,就在这时,惊人的一幕出现了:小伙子脱掉外套,挽起袖子进了厕所。他二话没说,就用手去淘便池。厕所很快通了,小伙子的手却沾满了脏水……次日上午10点半,火车进入遂宁车站。段琪一家下车,那个小伙子也下车了。

  发帖者:应该传扬助人为乐的精神

  2月19日,段琪参加同学聚会,将这个小伙的事摆给同学听。他的同学黄伟,“遂宁之窗”论坛的版主听了之后当即表示,要好好宣传一下这个活雷锋。“何不借助网友力量,对他进行人肉搜索?”2月21日,黄伟写了《人肉搜索遂宁雷锋》一文,并发在“遂宁之窗”论坛。他说,没想到这帖子迅速被转至各大网络社区,引起全国网友关注。

  黄伟说,平时在网上人肉搜索的多是一些负面的东西,他希望这次大家能一起来人肉搜索一下正面的东西。该帖之中,透露了“春运雷锋”的一些基本信息:该趟列车是南京西至成都空调快速K723次列车,故事发生在13号与12号车厢连接处。小伙子约170cm,戴眼镜,穿迷彩服(没有肩章),偏瘦但很结实,说普通话。与小伙同行的有4人。他猜测,小伙可能在湖北襄樊读军校。

  网友:为遂宁“春运雷锋”喝彩

  在各大论坛,“春运雷锋”的故事受到了网友们的热捧。网友“chenyj1111”说:“平时在公共汽车上让个座都觉得自己很了不起,现在看来得好好上升一下思想了。”有网友说:“真的很感人,这么实实在在的活雷锋!”还有热心的网友提供线索:“襄樊有个军事经济学院襄樊分院,他可能是这个学校的学生吧?”网友“飘飘然”说:“祝福这位年轻的军人,希望他从士兵走向将军。”网友小尹说:“我觉得,这种难得的好人一般很低调,希望快快找到,看看这个活雷锋长啥样。”

  在一些论坛里,也有极少数网民质疑这帖子的真实性:手机如此普及,当时为何不拍照?火车上的厕所直通铁路,怎么会堵塞?对此,段琪一一进行回应。“段琪是我的真名,我是"春运雷锋"的目击者,也是"春运雷锋"的受助者,我怎么会用真名撒谎?”段琪说,“我只是一个推拿按摩师,当时没有要拍照把他拿来宣传的意识。”他说,由于这趟车是空调车,如有旅客把烟盒、纸壳等丢进空调车的厕所便池里,就可能会造成堵塞。

  直到昨日傍晚,“春运雷锋”还没有在网上露面。黄伟称,他将继续发动网友展开人肉搜索。华西都市报记者汪仁洪

  根据段琪的描述,可以得知“迷彩服”有以下这些相关特征,如果你有相关的线索,欢迎提供,在3月5日学雷锋日即将来到之际,一同寻找这位“遂宁雷锋”。

  1、遂宁人

  2、身高170cm左右,体形偏瘦

  3、戴眼镜,文质彬彬,车上说普通话

  4、军人(军校学员)

  5、2月2日到遂宁

  6、襄樊上车,可能是转车或者襄樊某军校学生

  7、一行约4人,同样着装,其中有到成都的

责任编辑:郑小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