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节 > 2010年春节消息

“年味儿”调查:网友戏称庙会已成小吃大排档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4日14:41
  中新网2月24日电 热热闹闹的春节假期已经过去,很多人在回味这个虎年春节的时候,都认为“年味儿”已经越来越淡。日前,中国青年报社会调查中心联合全球最大的中文百科网站——互动百科公布了一组针对春节“年味儿”的调研数据。调研结果显示,还留存在人们记忆中的传统过年方式有:吃年夜饭(82.8%),贴春联、年画等(74.0%),发压岁钱(72.7%),放鞭炮(70.4%),拜年(70.2%),吃饺子(63.9%),守岁(48.1%),吃元宵(46.7%),祭祖(32.7%),祭灶(30.4%)等。

  据悉,该调查也是互动百科在虎年春节前夕推出的“春节大百科”的内容之一。这个“春节大百科”专题承载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内容包罗万象,除了介绍中国各地春节传统习俗、饮食指南外,还贴心盘点了已经渗透到大众生活中的春节新习俗,全面透视了中国春节文化现象与发展变迁,激发了网友们的阅读兴趣与参与热情。

  在短短一周的调研时间内,共有1625人参与了相关投票,并踊跃留言,分享对春节气氛的真实品味。一位名为“爱犬小白”的网友表示:“年味儿确实越来越淡了,现在的庙会变成了小吃大排档,完全不是小时候逛的那种庙会了”。

  而网民“影马小文”留言表示,“我现在就是将春节的假期当做一个普通的长假,除了必须要拜访的亲戚朋友,其他时间我都用来休息了,比如看看电影,看看书,或者是补充一下睡眠,毕竟平时工作太忙了。”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