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警方破获女模特被劫杀案 一嫌疑人畏罪自杀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24日15:24
  两名男子合谋抢劫女模特,取走其父母汇来的20万元后又杀人灭口。昨天记者获悉,这起劫杀女模特案已经告破,其中一名嫌疑人因畏罪已开枪自杀,另一名嫌疑人被(北京)朝阳警方刑事拘留。

  女模特驾跑车神秘失踪

  去年12月20日,一对老夫妇到朝阳公安分局报案称女儿张某已有一个星期没有音讯。据了解,29岁的张某未婚,是一名小有名气的职业模特,居住在朝阳某高档小区,拥有一辆奥迪TT跑车。

  张某的父母称,去年12月11日女儿打来电话称要炒基金,要家里给她汇款20万。由于家境不错,张某的父母便分3次将20万元存进了女儿的账户。此后,他们只接到女儿打来一次电话称汇款已到账,随后女儿的手机便处于关机状态。一周后,张某父母找到女儿家里,发现其不在家,停在地库里的奥迪TT跑车不见了。

  警方接到报案后立即展开调查。警方发现,张某所居住的是高档小区,保安和门禁设施非常严密,非业主很难进入。小区保安反映,去年12月11日张某驾车出去后,再也没有回来,其间也没人来过。

  戴口罩男子取走20万

  警方调取张某账户信息和银行监控录像发现,自去年12月14日,父母给张某的账户汇齐20万后的第四天开始,张某的账户连续9天都被人取钱,取钱的地点都是ATM机。监控录像显示,取款者是一名30岁左右、身高1.75米左右、穿深色衣服的陌生男子。该男子取款时戴着帽子和口罩,只露出眼睛。

  调查过程中,青年路附近的小区保安向警方提供了有用线索:该小区内一名租户和警方寻找的取款男子相似,他住这里半年多,白天从不出门。去年12月31日,朝阳警方在小区外将这名可疑男子抓获。

  该男子叫何明,今年35岁,他交代了还有一名同伙李建国,正在旁边小区等着他。此时何明的手机不停在响,都是李建国打来的。

  一嫌疑人畏罪自杀

  事不宜迟,侦查员立即赶到李建国租住的另一小区内。但当民警开门时,发现李建国已倒在血泊中,身旁放着一把土制手枪。就在警方赶到的前几分钟,李建国畏罪开枪自杀。李建国被送往医院抢救,因伤势过重于2010年1月3日死亡。

  何明交代,他在被抓前已经发现小区门口停着几辆车,便打车在小区外绕圈观察,后来打电话告诉了李建国。两人都在一个大院长大,都曾因犯罪被公安机关处理过,因此对警方很敏感。

  去年12月初,李建国邀何明来京做生意,后来告诉何明,他认识了女模特张某,对方开着奥迪跑车,家里十分有钱。去年12月11日,二人将张某骗到租住地后将其绑起来,逼迫其说出银行卡密码,但卡里根本没钱,随后,又逼其向家里要钱。二人将张某父母汇来的20万元,分9次从不同的ATM机上取走。最后,他们决定杀掉张某灭口。

  今年1月5日,根据何明的交代,警方在通州区温榆河畔的一片小树林里,找到了被害人张某的遗体。1月6日,河北警方传来消息,被卖到河北的奥迪TT轿车已找到。(王蔷)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