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留澳中国女博士回家路上被刺15刀 伤情严重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2月25日04:16
悉尼大学校门。(资料图片)
  受害人在背部、胸部与颈部等上半身多个部位被连刺15刀,其伤情严重但目前状况稳定。

  本报讯 澳大利亚媒体24日称,当地时间22日晚8时15分,悉尼的一名33岁中国籍女博士在从学校步行回家的路上,遭遇歹徒抢劫手机,歹徒从背后对其背部、颈部与胸部捅了15刀,悉尼大学随后加强了西悉尼校区的保安工作。

  匪徒劫得财物逃逸

  澳大利亚警方称,当晚受害人经过位于利德科姆的悉尼大学坎伯兰校区附近的东大街时,一名持刀男子从后面袭击了她,歹徒在她的背部、胸部与颈部等上半身多个部位连续刺下15刀,然后劫得财物逃逸。

  一名过路人停车帮助受害人并将她送到悉尼协和医院。

  目前,受害人的伤情严重但状况稳定。悉尼大学发言人表示,受害人是一名健康学中国博士生,这也是他第一次听说在该大学校区发生抢劫案,学校已增派保安人员在校园附近地区24小时巡逻。

  虽然警方未透露被抢劫的物品清单,但警方相信受害人的手机和一些个人物品被抢走。巡警沃克称,调查人员希望能尽快同受害人交谈,以了解详细情况。这是一起严重的抢劫案,此前该区抢劫事件几乎是闻所未闻。

  目前,警方已经发出通知,要求任何与事件相关的目击者与警方联系。与此同时,警方正在查阅案发地区的闭路电视录像,以找寻更多的目击者。

  网友疑刺杀另有原因

  当地警方呼吁当晚8时15分路过现场的人拨打灭罪热线提供所知情况。

  事件发生后,有澳大利亚媒体报道称,受害者的手机与一些个人物品已找到,并已被送至警察局待查。

  该案发生后,当地网友纷纷发表言论。

  有网友认为,澳大利亚治安一直很好,这起刺人15刀的劫案的确让人震惊;有网友留言称,在身份不明的歹徒被逮捕前,晚上最好不要再出入该区域;也有网友对这起不明刺杀案是否为了劫财以及是否另有原因表示怀疑。(玉玺)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