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20年罕见冻雨袭击辽宁 道路结冰多条高速封闭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2月25日10:42
  中广网快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0时30分报道,从昨天(24日)中午开始,辽宁大部分地区出现了虎年第一次大范围的降雨,由于气温骤降导致道路结冰,目前冻雨过程虽然已经结束,但全省的高速仍然封闭,接下来我们连线中央台驻辽宁记者徐志强了解一下最新的情况。

  主持人:介绍一下这次冻雨的过程给道路交通带来哪些具体影响?

  记者:由于辽宁地区前两日的气温持续回升,最高气温已经接近了零下10度,导致昨天从中午开始,辽宁大部分地区开始下起虎年第一场雨,降雨量一直持续增大,昨天晚间开始,由于降雨气温骤降,今天辽宁多地的气温回到零下10度以下,由于先降雨后结冰,今天早上沈阳的城市路面基本都被薄薄的冰层覆盖,给上班的人们出行带来不便,树枝和电线上都结成了冰凌,很多柳树的枝干都被冰凌所折断。

  据了解,这也是辽宁地区20年来极少见的冻雨现象,根据这场冻雨气象部门发布了结冰红色预警信号。铁路方面由于雨雪天气,从东北开往北京的动8次列车由于接触网发生故障失去信号,一度瘫痪在葫芦岛附近,导致多列东北开往北京方向的车辆晚点。辽宁省内的15条高速公路由于道路结冰,目前全部封闭,交通、公安等部门已经启动了紧急应急预案,进行道路结冰和应急抢险工作。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