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罗斯高官称俄反对实行使伊朗陷于瘫痪制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5日11:04
  中新网2月25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俄罗斯一名外交高官24日警告称,俄反对西方国家通过制裁伊朗能源与银行业使伊朗陷于瘫痪的计划。

  据报道,俄罗斯外交部安全事务与裁军局副局长罗日科夫(OlegRozhkov)在莫斯科告诉记者,莫俄方只会考虑以强化核不扩散体系为目标的制裁。

  罗日科夫说,“无论你怎么称呼它--严厉也好,瘫痪也罢,我们不会支持可能导致伊朗政治、经济或金融孤立的制裁。”

  当一名记者问到俄罗斯可能会支持何种制裁时,罗日科夫表示,“解决与伊朗核项目相关的核不扩散问题(的制裁)。”他说,“核不扩散与禁止与伊朗进行金融活动有何关联?这是金融封锁。还包括禁止油气贸易。相关制裁目的仅是为了让伊朗陷于瘫痪,让伊朗执政层陷入瘫痪。”

  罗日科夫在谈到对伊制裁措施时指出,“我认为制裁不是正确的做法,制裁把问题一步一步地推向死角,最后只能通过武力去解决,我们根本不支持。”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