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上海世博会 > 2010年上海世博会最新消息

世博游客3公里内可购火车票 航班动态短信告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5日11:59
  世博会近在眼前,面对数千万游客,上海的交通部门准备好了吗?近日,记者走访申城各大车站、码头,发现许多迎世博创新服务举措已经陆续推出,上海正在擦亮自己的迎宾窗口。

  世博会期间,国内游客将成为主力军,他们在上海能方便地买到回家的车票吗?“让旅客一出门就能买到票”,这是铁路上海站提出的新目标。在现有的人工售票、自助售票、电话订票的基础上,上海铁路部门通过不断增开市内客票代售点、增加便民售票服务等方式,为旅客提供一个便捷购票的环境。目前,全市共有223家客票代售点,在世博会期间,旅客最远不过走3公里,就能找到一家车票代售点,轻松购票。

  世博期间客流量这么大,独自出行的老人小孩怎么办?在上海站,旅客完全不必担忧这个问题。该站目前已和上海铁路局管内各站建立了接力服务网络,凡是在上海站坐车的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都可以由车站服务台或值班室提供接、送车服务,同时,车站还会将旅客的信息、要求通过专门的重点旅客服务交接单,传递给列车和到站,使旅客无论在上海站、列车上还是目的地车站,都能得到一体化的优质服务。

  同样,上海站张庆桓服务台、上海南站“5499”青年服务台以及两站值班室在接到对方车站的服务信息后,也会及时派专人为旅客到达提供便利、温馨的服务。不仅各火车站之间有服务网络,上海站张庆桓服务台还和大众出租车公司等市内知名服务企业合作,在铁路内外架起一座接力服务的桥梁,使旅客在没有进入火车站之前,就能享受到铁路的良好服务。

  世博会期间,改造后的上海火车站还将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八方客。经过为时1年的建设改造,运营22年的上海站竖立起了美观大气的无柱雨棚,站内廊道、出口处、地道等地都铺设了全新的防滑水磨大理石地板。站内商业设施经重新布局规整,一扫过去凌乱的感觉。随着今年上半年车站贵宾室和北立面改造相继完工,上海站客运面积还将大大增加。同时,上海站对站内外的各种导向标识都进行了统一更新,站台全部采用电子显示屏实时播放列车到发信息,南立面300平方米大显示屏也将继续发挥传递客运信息,引导旅客乘车。

  作为上海面向世界的窗口,为迎接世博会的到来,浦东国际机场正积极进行从服务设施到员工文明素质、服务质量的全面优化,以努力在世界面前展现浦东机场优质的服务形象。

  世博会召开半年,期间很可能遇上恶劣天气,届时如果出现大面积航班延误,旅客能否第一时间获得准确消息呢?让旅客安心出行,浦东机场推出了航班信息手机短信订阅服务,旅客只要发送一条短信至96990查询航班,就可以实现对所乘航班的动态跟踪,出行也变得明明白白。与此同时,浦东机场还在两座航站楼实现了无线网络全覆盖,方便旅客在候机时上网,并在2号航站楼推出电瓶车服务,老弱病残的旅客不用拖着大包小包的行李在航站楼内辛苦步行了。

  机场是上海的空中门户,怎样让世界各国的游客一下飞机就能感受到浓郁的世博氛围,也成为上海机场迎世博的重要服务内容。目前,上海机场股份公司在两个航站楼、场区设置了7个“海宝”大型塑像景观,在浦东机场航站楼内还设置了融入世博元素(如海宝、中国馆模型等)的大型景观及多处小景点。在机场的问讯柜台、值机柜台、安检通道、宾馆租赁柜台、商场收银柜台、行李寄存柜台和失物招领等处,有关部门还放置了各种宣传世博的台卡,供旅客免费取阅。世博会期间,特别制作的迎世博PPT也将在航站楼内所有商铺的收银机上滚动播出。此外,浦东机场还先后在航站楼内、场区制作发布了迎世博公益广告灯箱、高立柱、楼顶大牌、跨街大牌、墙面看板等各种形式的世博公益广告,并在航站楼内电子显示屏、电视机上滚动播出迎世博宣传片,使来自世界各地的旅客一到上海就能获得全方位的世博讯息。(王志彦) (来源:解放日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