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上海世博会 > 2010年上海世博会最新消息

世博助推“中国第一水乡”周庄提速扩容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6日10:23
  中新网苏州3月26日电 题:世博助推“中国第一水乡”周庄提速扩容

  记者 黄莹

  “世博会的召开,周庄境外客有望再提升8%,同时实现游客总数、夜宿人数、旅游收入的3个翻番。为此,我们正在顺势加速扩容,向国际性休闲度假旅游圣地华丽转身”,正率队奔波于世博园的江苏水乡周庄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朱丽荣对记者如是说。

  周庄是距上海最近且在境外影响最大的水乡,被誉为“中国第一水乡”、“世界最佳魅力水乡”。据预测,周庄也是上海世博会期间境外游客最具吸引力、最受关注的水乡。

  朱丽荣介绍说,在周庄每年300多万游客中,将近18%的游客来自于境外。借助世博会这扇世界之窗,周庄将大力开拓海外市场,吸引更多的海内外游客来周庄品味江南水乡风情。

  集中国水乡之美的周庄,是江南水乡古镇的杰出代表,获迪拜国际改善居住环境最佳范例奖、联合国亚太地区世界文化遗产保护杰出成就奖、中华环境奖,成为中国古城镇旅游序列唯一的5A级景区。

  随着世博脚步的日益临近,周庄在吃住行游购娱这旅游六大要素上全面升级。周庄旅游将从单一观光游向集观光、休闲、体验、度假、会务功能的深度旅游转变,加速向建设国际性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的目标迈进。

  经改造的贞固堂、贞丰人家等文化客栈已投入使用;湖滨酒店等高端酒店、凌湖随园等商务会所、莫泰168等经济型酒店及贞丰轩、周庄人家正在紧锣密鼓地建设中;欢乐世界、台湾老街、环镇水上游、湿地公园、生态农庄等新兴旅游项目方兴未艾。

  此外,世博特许商品专营店、画家村名家画廊、艺博中心工艺美术品旗舰店等全面开张,一批特色艺栈、咖吧、书吧等也在加紧建设,文化街向周边延伸,商业业态不断调整,周庄大桥路改造完成、水路进庄更加便利。

  周庄已入选世博会推介的中国10大经典旅游线路,世博期间每天至少对开40对便捷直通巴士,开通了新的水上游线,推出水乡浪漫之旅、水乡体验之旅、水乡拓展之旅、水乡采风之旅等多条特色旅游线路,策划面向自驾散客的“周庄深度游”产品。

  朱丽荣告诉记者,今年5月,第15届中国周庄国际旅游节将以“周庄与世博同行”为主题,走进世博园;《四季周庄》巡演版首度开演;6月,周庄将参加世博会城市最佳实践区其他展示案例的展示;在世博会184天的展期里,周庄将月月展演水乡民俗风采。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