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海关总署:中俄海关通关知识培训班在上海开班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2月25日14:34
  中俄海关通关知识培训今天 (2月25日)在沪开班,中国海关总署副署长鲁培军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鲁培军说,举办这次培训班,是充分发挥中俄总理定期会晤委员会海关合作分委会作用,推动营造规范有序的中俄贸易环境,促进中俄贸易发展的重要举措,是落实中俄海关合作分委会第一次会议达成的共识,规范企业行为、规范通关秩序的具体行动。中俄总理定期会晤委员会海关合作分委会于2009年6月17日成立。为中俄海关合作快速发展提供了重要保障,揭开了两国海关合作的新篇章。分委会以“规范通关秩序、提高监管效率、规范企业行为、打击走私违法、促进贸易发展”为主要任务,为中俄海关坦诚互信、精诚合作搭建了新平台。在分委会框架下,中俄海关积极推动规范通关监管秩序、贸易统计、海关执法、知识产权边境保护、教育培训等各领域务实合作,有力提升了两国海关合作的层次和水平,推动中俄海关合作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

  去年9月7日至8日中俄总理定期会晤委员会海关合作分委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召开。分委会第一次会议期间,中俄海关就规范通关监管秩序形成多项共识,包括:尽快启动中俄海关信息交换试点工作;开展中俄海关价格信息交换合作;加强中俄海关执法合作;加大中俄海关统计合作力度;互相交换与办理海关通关手续有关的单证样本;发挥两国海关院校为企业守法经营提供服务的作用;推动俄海关配备非侵入式检查设备等。中俄总理第十四次定期会晤期间,两国海关签署了《中俄海关关于规范通关监管秩序的合作备忘录》,在落实分委会会议成果的基础上双方还将开展互换报关企业目录合作并互相通报变更情况,向申报人签发“报关单证明联”作为货物办理通关手续的法律凭证,加强知识产权海关保护合作等。此后,双方积极推动上述各项措施的落实,并取得阶段性成果。去年12月8日,中国海关在门户网站上发布了俄罗斯海关提供的341家俄专业报关企业目录,受到广大对俄出口企业的普遍欢迎和好评。

  参加这次培训的人员,既有在俄华商,又有国内从事对俄贸易的企业负责人及业务经理,还有代理对俄贸易量较大的报关企业、货代公司负责人。为期三天的培训将邀请中俄海关专家介绍中俄贸易形势,讲解对俄贸易正规通关的基本政策及流程。俄罗斯中国总商会还将派员讲解货物通关操作流程实务。此外,专业律师讲解因“灰色清关”所造成损失导致当事人难以在法律框架内寻求正当保护等相关法律问题。

  此次培训班授课专家指出,良好的贸易秩序和环境是海关与商界的共同追求。对俄贸易企业应准确把握中俄经贸形势变化,进一步增强对转变企业经营方式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掌握中俄海关通关政策和知识,加强与中俄海关及相关政府部门的沟通与合作,守法经营,共同营造规范有序的通关环境,实现互利共赢。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