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亚努科维奇宣誓成为乌克兰总统 季莫申科未现身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5日17:39
  中新网2月25日电综合外电报道 当地时间25日上午10点,乌克兰地区党领袖亚努科维奇在乌克兰首都基辅的最高议会宣誓就职,成为该国新任总统。而乌总理季莫申科如她此前所说的那样,并未出席亚努科维奇的就职典礼。

  亚努科维奇在就职仪式上宣誓说,“我,维克托.亚努科维奇,由乌克兰人民选举成为总统,宣誓对乌克兰忠诚”。“我宣誓通过我的行动来维护乌克兰的国家主权和独立,以及乌克兰公民的权利和自由”。

  亚努科维奇将成为乌克兰独立以来的第四任总统。

  就职仪式结束后,亚努科维奇将接见外国使团,并举行盛大的招待会。有11个国家的领导人、4个国际组织负责人以及15个国家的外长参加亚努科维奇的就职仪式。据新华网报道,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特使、农业部部长韩长赋应邀出席此次就职典礼。

  据报道,乌现任总理季莫申科如她此前所说的那样,没有出席亚努科维奇的就职典礼。

  亚努科维奇领导的地区党的副党首安娜.杰尔曼(AnnaGerman)表示,亚努科维奇不欲与季莫申科结盟,将在今年春季通过议会投票的办法选出新任总理,代替季莫申科。

  季莫申科此前发表言论称,“地区党没有投票权决定是否执行(对我的)解职”。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