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亚努科维奇准备就职 季莫申科诉讼或遭法院驳回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0日09:59
  中新网2月20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20日援引英国媒体报道,乌克兰总理季莫申科19日向法院提交诉状,控诉本月初的总统选举存在舞弊现象,因而要求举行第三轮总统大选。不过,多数分析人士认为,法院最终将驳回这一诉求。

  据路透社报道,季莫申科在基辅高等行政法院前对记者说:“我来到这里,不是为了捍卫选举,而是为了捍卫乌克兰的未来。我不希望乌克兰人民的未来建立在谎言和骗局之上。”

  在本月初乌克兰总统选举的第二轮投票中,季莫申科以3.5个百分点的差距败于亚努科维奇。亚努科维奇原本定于本月25日就职,但季莫申科认为,选举存在舞弊现象,她才是真正的大选获胜者。

  在2004年的橙色革命中,亚努科维奇曾被发现在当年的选举中有舞弊行为,并最终在追加的第三轮大选中败北。但在这次总统选举过程中,亚努科维奇及其所在的地区党都否认他们有任何舞弊行为。

  报道指出,很少有分析人士看好季莫申科的诉讼,多数人认为,法院将最终驳回该诉求,亚努科维奇将按时在下周四就职,担任乌克兰总统。有分析人士认为,季莫申科此次申诉,只是为了尽量削弱亚努科维奇的权威,并不指望申诉获胜。

  另一方面,虽然在诉状被法院驳回前乌克兰总统选举的结果将暂时搁置,但亚努科维奇正有条不紊为地为就职总统做准备。因总统不能与政党有直接联系,亚努科维奇已于19日卸任了地区党议会代表一职。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