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诚信称证券业信用趋势向好 盈利增长仍临压力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2月25日19:39
  新华网北京2月25日电(记者华晔迪、白洁纯)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有限责任公司25日发布2010年中国证券业信用展望报告指出,中国证券业中长期信用趋势向好,未来财务状况出现行业性大幅恶化可能性显著降低,但受股市投资风险明显加大影响,未来盈利增长仍面临一定压力。

  这份主题为“行业基础环境改善为证券业打开成长空间,中长期信用趋势向好,但短期仍面临压力”的中国证券业年度信用展望报告指出,考虑到行业基础环境大幅改善、国内经济复苏以及创业板开通、融资融券和股指期货推出等有利因素,中国证券业未来财务状况出现大幅恶化可能性显著降低,为此,中诚信国际将中国证券业信用展望由负面调整为稳定。

  中诚信国际高级分析师王刚建表示,行业基础环境改善有望推动证券公司传统业务快速扩张和创新业务加速发展,为证券公司改善盈利模式、提升风险管理能力和增强资本实力奠定基础;而国内经济复苏,证券市场好转使证券行业信用压力获得明显缓释;创业板开通、融资融券和股指期货推出则将在中长期有利于证券公司盈利模式改善和业绩稳定。

  报告同时指出,由于创新业务的盈利贡献仍然有限,短期内证券公司高度依赖市场的盈利模式仍难以改变,股市在经历修复性反弹后投资风险明显加大使证券公司未来盈利增长仍面临一定压力。

  统计数据显示,2009年证券业经纪业务和自营投资收入合计占比达到80.53%,其中,经纪业务收入占比69.23%,较2008年出现6个百分点的下降,但较2006年至2007年显著提高12个百分点以上,证券业依然保持“经纪为王”的业务结构。

  王刚建同时指出,证券业未来还面临同质化竞争加剧、传统业务市场风险上升、投行业务与银行综合经营竞争趋激烈等诸多压力,尤其是中小券商业务空间将受到挤压,证券行业内部的分化局面将更加显著。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