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老挝签卫星合同 首在东盟开展宇航出口业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6日01:26
  中新社北京2月25日电(记者孙自法)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旗下的中国亚太移动通信卫星有限责任公司、中国长城工业总公司与老挝总理府科学与技术署,25日在老挝首都万象签署《老挝卫星广播通信系统建设项目合同》,这是中国首次在东盟开展宇航出口业务,并将逐步形成发射服务、卫星在轨交付和地面运营的天地一体化航天服务新模式。

  中国亚太移动通信卫星有限责任公司当天在北京向媒体发布这一信息时介绍说,按照合同,作为老挝卫星广播通信系统建设项目的总承包商,中国亚太移动通信卫星有限责任公司将与中国长城工业总公司共同完成空间段和地面段的建设工作,主要包括一颗在轨卫星、一座卫星测控站和一个卫星地面通信网络。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所属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和卫星应用研究院将分别负责研制一发“长征三号甲”系列运载火箭、一颗“东方红”系列通信卫星和地面应用系统建设工作,中国卫星发射测控系统部将负责发射测控以及地面测控系统建设等工作。

  《老挝卫星广播通信系统建设项目合同》签订后,中国亚太移动通信卫星有限责任公司还将与老挝方面共同开展以湄公河次区域为市场的卫星运营服务,成为湄公河次区域的重要运营商,并以此为平台向老挝基础电信和媒体领域扩展。此间航天专家称,这将进一步推动中国航天服务业走向国际市场,并带动航天相关产业发展,对加深中国与老挝的传统友谊、促进中国相关产品出口等都将产生深远影响。

  中国驻老挝大使潘广学,老挝总理府副总理、国防部长兼老挝卫星项目指导隆再·披吉等出席合同签字仪式,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袁家军和老挝总理府科学与技术署部长本滇分别代表中老双方致辞。中国亚太移动通信卫星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梁小虹、中国长城工业总公司总裁殷礼明与本滇分别在合同上签字。

  2009年9月,中老双方达成并签署了《老挝卫星广播通信系统建设及商业运营项目谅解备忘录》。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