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对台军售中国强烈反对 > 美对台军售消息

中方:暂停中美两军互访立场不变 困难责任在美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2月26日01:54
  本报讯(记者邢世伟)昨日,国防部新闻发言人黄雪平称,因美国对台售武,中方决定暂停中美两军计划内有关互访安排,这一立场没有变化。

  两军交往困难责任在美

  有记者问,2月22日,美国国防部长盖茨和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伦表示,中美军事交往未被取消,盖茨访华计划迄今未有变化。请问对下一步中美两军交往有何评论?

  黄雪平说,美售台武器严重危害中国国家安全,损害中国的核心利益,给中美两国两军关系带来严重干扰,给中美合作大局和台海和平稳定造成严重损害。为此,中方决定暂停中美两军计划内有关互访安排,这一立场没有变化。造成目前中美两军交往困难局面的责任完全在美方。我们要求美方采取切实措施,充分尊重中方的核心利益和安全关切。

  谷歌事件与政府军队无关

  有记者问,有报道称,对谷歌网站进行的黑客攻击行为有中国政府和军队的背景。请问对此有何评论?

  黄雪平说,关于“谷歌事件”问题,外交部发言人已多次阐述中方的立场。将网络黑客行为与中国政府和军队扯在一起,是毫无根据、极不负责任的,是别有用心的炒作。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