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证监会:融资融券或下月推出 不会加剧股市风险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2月26日04:16

   本报讯 (记者吴敏)中国证监会融资融券工作小组办公室主任聂庆平在接受《经济半小时》采访时表示,如果各方面的工作进展有序推进,应能在3月份左右推出融资融券试点。

   聂庆平同时表示,融资融券试点业务的行政许可评审,将是“成熟一家批准一家”。

   此前,证监会曾要求首批试点券商在20日之前上报融资融券的申报材料,而随后交易所在24日重新开始启动融资融券业务测试,上交所的通知显示新一轮的测试延续到3月5日。

   而根据券商人士披露的信息,大部分券商的试点业务方案都在防范风险上有所侧重,部分券商的方案中,保证金上限不能超过个人金融资产的一半,或者全部资产的四分之一。

   聂庆平表示,融资融券的推出不会加剧中国股市的震荡风险。他说,这主要是因为中国的融资融券制度设计借鉴了多个国家的经验:首先,中国的融资融券制度不允许“裸卖空”;其次,中国的标的证券只限于大盘蓝筹股;第三,中国的融资融券制度采用集中模式;第四,证券公司和证券交易所都有一套严格的风险控制指标和风险控制措施。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