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凭一手好字冒充教授诈骗70万 仅有初中文化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2月26日02:21
  本报讯(记者王鹏昊通讯员吕高品)仅有初中文化的李某凭借一手好书法,谎称是某名牌大学教授、高级工程师,以帮忙办北京户口、申请专利等名义,连续诈骗11人,骗财70余万元。

  去年4月,经营美容院的王先生在与朋友聚会时,结识了自称名牌大学教授的李某。李某自称桃李满天下,有学生在国家机关、公司企业担任要职。席间还挥毫泼墨,让大家深表信服。

  见李某神通广大,王先生便称其美容院一直申请不下来治疗皮肤疾病的国家专利。“李教授”随即表示能够帮忙,便在半年内从王先生那里先后拿到13万元“活动经费”。最终,王先生意识到上当受骗后报警。

  前天,西城警方透露,李某目前被刑事拘留。警方调查发现,李某系江苏宜兴市无业人员,初中文化。据了解,其书法在市场上每字可卖千元。警方核实,李某从去年起,冒充教授、工程师,以能为事主子女办北京户口、招揽工程等名义,共计诈骗11起,涉案价值人民币70余万元。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