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云南禄丰—元谋地震灾区见闻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26日09:34
  新华网云南禄丰2月25日电题:云南禄丰—元谋地震灾区见闻

  新华社记者关桂峰

  25日,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禄丰县、元谋县交界处发生了5.1级地震。记者在受灾较为严重的禄丰县高峰乡海联村委会起家村看到,该村房屋多为土木结构,地震导致部分房屋墙体损坏,瓦片散落一地,有的房屋墙体开裂,已成为危房。

  记者从楚雄州抗震救灾指挥部了解到,此次地震造成元谋、禄丰、武定、牟定等县多个乡镇受灾,数万间房屋不同程度受损,13座水库受损,教育、卫生等基础设施不同程度受损。

  云南省近期遭遇特大旱情,风干物燥,连日来楚雄地震灾区均有6级至7级大风。“在受损的房屋中,很多房屋都是因为房屋不稳固,一刮风房屋上的瓦片就掉落了。”高峰乡党委书记李建明说,高峰乡现有7人受伤,多为皮外伤,有的是被房屋瓦片砸伤,有的是在逃离房屋时受伤,现已被送往当地卫生所救治。

  记者看到,受灾较为严重的起家村村民起加良家的房屋已有一些开裂,不能居住。地震发生时,起家村村民起发鲜一家正在吃午饭,他告诉记者,房屋已经有一些损坏,柜子也倒了,但是“相信有政府的帮助,加上自己的努力,一定能克服眼前的困难。”起发鲜说。

  25日晚8时,当地民政等部门将200顶帐篷和500套棉被送至乡政府。武警部队官兵200人将连夜帮助需要转移安置的灾区群众搭建帐篷,保证村民有住处。记者在起家村较为空旷的广场上看到,当地受灾群众和一些消防官兵正在紧张地搭建帐篷。

  楚雄州有关负责人表示,灾区地处高处,距离水源地较远,将会采取多种办法保证村民有水喝。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