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港老牌家族后人豪宅贩毒被判17年 曾涉毒坐过牢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6日09:59
  中新网2月26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老牌地产商荣国企业创办人邹耀华的儿子邹汉光,曾因贩毒罪被判监4年半。他出狱后4个月,警方便在其薄扶林道豪宅内搜出近400克海洛英。25日高院陪审团一致裁定邹贩毒罪成。

  法官直斥他无视以往的判刑,在案中的角色不单只是贩毒,豪宅内更有稀释及加工海洛英的设备,决定重判他监禁17年。

  被裁定贩毒罪成的51岁被告邹汉光,报称商人,与妻子和15岁儿子住在涉案的豪宅单位。他共有7项案底,其中2项涉及毒品。2005年平安夜前夕,警方在街上截查邹汉光时,先后在他的身上及其座驾搜出总值3万余元的海洛英及冰毒,案件在高院审讯时,邹否认控罪并被判囚6年。但因原审法官错误引导陪审团,邹上诉得直,2008年1月获发还重审,邹承认控罪被判监禁4年半,他在同年12月便获释。

  这次涉案控罪,指邹汉光于去年4月7日,在西区薄扶林道86号嘉瑜园一单位内,非法贩运717克混合物、内含372克的海洛英。案情指出,警方毒品调查科在案发日晚上6时许,到被告的嘉瑜园住所搜查,当时只有被告妻子在家。警方在单位房间内搜出的毒品,市值约39.5万多元,又检获加工海洛英的工具和化学品。被告当天在西环第三街被捕。

  6男1女陪审团25日退庭商议不足3小时,便裁定邹罪成。身穿西装的他得知罪成后毫无反应。法官判刑时,指涉案地点是高尚住宅,被告背后有庞大资金,法官称不知其背后的收入来源,若他有正当职业而犯案,便是咎由自取,若他的收入来自贩毒,判刑也算是合理。被告的角色不但是贩运毒品,在其住宅内更搜出加工及稀释海洛英的工具。法官续指,判刑时不能忽略被告的案底,被告无视自己以往的判刑犯案,因此判他监禁17年。

  邹汉光的父亲邹耀华,于1960年代创立荣国企业,起初主力收购旧楼重建,首个发展的项目是西环第三街的住宅。及后,公司开始竞投政府推出的小型地皮,包括2001年以4100万元投得荃湾四陂坊商住地皮。集团的总部设在吴松街荣国中心,公司现由邹汉光的兄弟邹松光及邹德光等协助打理。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