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广州将在亚运前打造绿道网络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26日10:03
  新华网广州2月26日电(记者付航)在亚运会召开前,广州将通过绿道将帽峰山森林公园、科学城、大夫山森林公园、珠江沿岸、大学城、莲花山风景区、南沙湿地公园等著名自然人文景观串联成绿道骨架网,为广州市民提供一个“诗意栖居”的环境。

  记者近日从广州市绿道网建设现场办公会上了解到,最晚在亚运会前,广州市将完成总长约480公里的休闲绿岛骨架网,市民出游和居住环境有望得到进一步拓宽和改善。

  据了解,所谓绿道是一种线行绿色开敞空间,通常沿着河滨、溪谷、山脊、风景道路、铁路、沟渠等自然和人工廊道建设,内设可供游人和骑车者进入的景观线路,连接主要的公园、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历史古迹和城乡居民居住区。

  今年1月7日广东省委十届六次全会公布了最新的《珠三角绿道网总体规划纲要》。纲要提出,广东将在3年内建设6条长度不一的“绿色道路”,链接广佛肇、深莞惠、珠中江三大都市区,服务人口超过2500万人。

  据广州市林业和园林部门介绍,广州绿道网按照省的总体规划部署,在市规划局的绿道建设规划基础上完成。工程任务将以完善、提升原有林带和绿带为主,在有条件的地方加入步行道、自行车道、景观节点等休闲、旅游设施。在时间安排上分期推进,2010年计划完成6条绿道主干线,全长约480公里,形成基本绿道骨架网,2011年—2012年继续完善优化。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