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陕西首个电动汽车充电站将于3月初开工建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26日14:15
  2月25日,记者从国家电网陕西省电力公司了解到,陕西首个电动汽车充电站试点项目将于3月初开工建设,地点位于曲江的瓦胡同。

  对于陕西首个电动汽车充电站试点项目,国家电网陕西省电力公司高度重视,多管齐下。一方面制定充电站建设实施方案,交国家电网公司审查;一方面积极向政府汇报,争取政策支持;一方面主动与比亚迪公司联系,提出了充电站建设方案有关技术标准完善及建设工期进度要求。

  2月9日,在西安市政府杨广信副市长组织召开的关于加快电动汽车充电站建设工作协调会上,市工信委、市规划局、市公交总公司、市交通局、市物价局、市国土局、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西安供电局和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等单位参加了会议。陕西省电力公司所属西安供电局作了关于加快电动汽车充电站建设、推动电动汽车产业化发展的专题汇报,提出了加快电动汽车充电站建设的建议,得到了杨广信副市长及相关部门的肯定。杨广信副市长明确要求,由电网企业负责西安市的电动汽车充电站建设和建成后的运营管理,各相关部门要特事特办,大力支持。

  2月12日,陕西省电力公司就下发《关于加快推进全省电动汽车充电站建设工作的紧急通知》的文件,要求各供电局超前做好规划编制工作,积极向政府汇报沟通,取得地方政府支持,争取与政府签订充电设施建设合作框架协议。

  根据最新进展,2月23日,瓦胡同充电站按计划将于3月上旬开工建设,这将是西北地区首座汽车充电站。陕西省电力公司要求,首座充电站建设标准要高,规划设计上一定要考虑完善并为将来扩充服务功能做出预留。

  汽车充电站的建设及推广,一方面促进环保,另一方面也将为供电企业带来新的、可持续的电量增长点。按照规划,2010年,西安将在城区范围内建设4个中型电动汽车快速充电站和居民小区、超市、公用停车场等地共202个充电桩的施工建设。据悉,充电站、充电桩将采用高压电源快充方式,充电10-15分钟,可供电动汽车行驶150千米。每个充电站投资约200-300万元,可同时为4辆电动汽车充电。瓦胡同充电站规划建设8个充电车位,一个放电车位,并成为西北地区首座具有示范效应的汽车充电站。(吴长宏)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