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朱煦点评]大学生就业应将“见习”视为“充电”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2月11日15:10
  【事件】没找到工作的高校毕业生现在有了新的选择,参加就业见习。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资委等7部门在2009年8月联合启动了三年百万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计划,明确从2009年到2011年,组织100万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参加就业见习。【河北去年高校毕业生就业率86.6%征集见习岗位3.8万】

  中广网北京2月11日消息针对大学毕业生就业难题的问题,国家相继出台了一系列的计划措施以缓解这一社会矛盾,然而,近期关于“见习”和“实习”的讨论,引得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对此,中国之声特约观察员朱煦做如下点评。

  朱煦:近期,关于大学生找工作过程中,见习期1年后再转正的话题,引来广泛关注。应该说,国家推出“见习计划”对促进暂时找不到工作的大学毕业生就业有一定推动作用。

  这里有“以赛代练”的功效,是为了他们将来能够更好地融入社会,在今后的工作中大有益处。然而,现在的学生普遍都有误区,认为不应该叫见习,这里,我要告诉学生,为了促进就业,而不是解决就业。学生的目的是什么?因为现在用人单位都需要那些有一定社会经验的应届生。因此,希望同学们明白。

  无论是见习还是实习,都是在积累经验。用人单位同时也要注意不要将他们定义为“代劳力”,现在有些用人单位会跟学生签订“实习合同”,包括险金及用餐、通讯补助等,我想这也是对双方的一种保护,因此也需要更加规范地去加以引导。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