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军炸死一名制造数起爆炸案巴塔利班重要指挥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6日14:52
  中新网2月26日电 据外电报道,涉嫌制造2006年美国驻卡拉奇领事馆爆炸案的一名巴基斯坦塔利班指挥官,24日在美军对巴西北部武装分子窝点的导弹空袭中被炸死。

  2名因未获得授权而不愿透露姓名的巴基斯坦情报部门官员称,24日,美国中央情报局向巴基斯坦西北部与阿富汗交界附近北瓦济里斯坦地区的部落地区,向一个武装分子窝点发射了3枚导弹,至少13名武装分子被炸死。塔利班指挥官扎法尔(MohammedQariZafar)就是死者之一。

  扎法尔是一个被巴基斯坦政府取缔的,与“基地”组织有联系的武装组织Lashkar-e-Jhangvi的高级头目,一直名列美国与巴基斯坦警方的通缉黑名单。

  美国指控扎法尔是2006年3月美国驻卡拉奇领事馆爆炸案的主要幕后黑手,美国外交官佛伊(DavidFoy)与3名巴基斯坦人在那次爆炸中丧生。美国悬赏500万美元求取扎法尔的情报。

  巴基斯坦警方还怀疑扎法尔策划了2008年9月伊斯兰堡万豪大酒店的汽车炸弹爆炸案,那次爆炸导致54人死亡。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