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马岛之争 > 马岛之争

阿根廷外长排除使用武力解决马岛争端(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26日16:37
  2008年4月2日,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一名男子在马岛海战纪念墙前掩面而泣。当天是马岛海战爆发26周年纪念日。

  新华网布宜诺斯艾利斯2月25日电(记者宋洁云 冯俊扬) 阿根廷外交部长豪尔赫·塔亚纳25日说,阿根廷不会使用武力手段来解决同英国关于马尔维纳斯群岛(英国称福克兰群岛)的争端。

  据阿根廷外交部发布的新闻公报说,塔亚纳表示,阿根廷是一个热爱和平的民主国家,在南大西洋海域动用武力并且强行占领马尔维纳斯群岛的是英国占领军。阿根廷会动用所有的国际法资源来解决马岛问题,但是不会动用武力恢复对马岛的主权。

  塔亚纳24日到访纽约联合国总部,请求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调停阿根廷与英国在马岛问题上的争端。

  英国政府最近允许本国迪塞尔石油公司在马岛附近海域进行石油勘探和开采,引起阿根廷政府强烈抗议,两国关系因此骤然紧张。

  马尔维纳斯群岛位于大西洋南端。阿根廷和英国在1982年为该群岛主权归属爆发了长达74天的战争,最终阿根廷战败。战后,阿根廷一直没有放弃对马岛的主权要求,并希望与英国对话,谋求以和平方式解决马岛主权归属问题。近年来英阿关系有所改善,但英国仍拒绝同阿根廷就马岛主权问题进行谈判。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