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成功阻止一起电信诈骗 被骗资金悉数追回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26日19:21
  人民网上海2月26日电 近日,由于在接报后及时介入干预,一起电信诈骗案件被上海松江警方成功阻止。在银行部门的协助下,市民金先生被骗的15000元现金被悉数追回。

  本月24日,市民金先生在家中接到姐夫的求助,姐夫告诉金先生,朋友林某打来电话,称自己在浙江杭州一家娱乐场所游玩时被当地警方抓获,急需现金将其保释。由于姐夫一家正在外游玩,不便在第一时间提取现金汇款,故来电向金先生求助。事后,金先生方知这正是不法分子在窃取私人信息后,利用虚假事实所编造出的一场骗局。金先生告诉记者,如果当时是自己接到骗子的电话,也许根本不可能上当受骗。然而正因为自己并非电信诈骗的直接对象,所以并未引起足够的警觉。根据姐夫提供的银行账户,金先生将信将疑地把15000元现金如数汇出。事毕,联想起警方发放的预防电信诈骗宣传资料,金先生愈发觉得事有蹊跷,怀着一丝无望,金先生来到了泗泾派出所。根据描述,警方很快认定这是一起典型的诈骗案,并陪同金先生前往银行“抢救”被骗现金。在警方的支招下,金先生连续往对方账户输入错误密码,火速将该账户冻结。银行工作人员告诉金先生,由于先前的汇款属于跨省市交易,在对方支取15000元前,可以成功将现金拦截。有惊无险,此时距离金先生汇款已过去2个小时,银行部门表示,如果不是行动迅速,也许这15000元现金将落入不法分子的囊中。

  警方表示,虽然金先生被骗的钱财被原封不动地追回,但并非每一位受害者都会如此幸运,提高广大市民的防范意识才是杜绝此类案件发生、避免群众遭受损失的最有效途径。电信诈骗纵然有着不断翻新的骗术、日趋迷惑的骗局,但其实质却万变不离其宗,多是利用了部分市民趋利避害的心理。当遇有陌生人要求往陌生账户内汇款时,请务必格外保持冷静。可先与子女或亲友沟通商量,也可直接向社区民警和110报警服务台咨询,切勿盲目按对方要求行事。(李铭包蹇)

  //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