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世博气象服务将率先入驻上海世博园区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26日22:03
  新华网上海2月26日电(记者李荣)记者从26日举行的世博气象服务入驻世博园区启动仪式上获悉,世博气象服务人员将从3月1日起入驻上海世博园区的气象席位,确保园区气象业务系统及时有效地运行,为园区运营提供“面对面”的服务保障。在世博园区各专业保障力量的入驻进程中,气象服务“走在前列”。

  据世博气象台负责人介绍,从3月1日起,世博气象台的人员就将入驻世博园区的气象席位,确保人员到岗。气象席位上将分设两大岗位:一是现场首席岗,将为世博运营中心提供“面对面”的气象保障服务,世博期间将每天参加园区相关的例会,提供当天及近阶段的气象信息,如有灾害性天气的苗头,将及时提供提示及警示服务,为相关决策提供依据,同时了解运营中心对气象服务提出的需求和安排;二是现场助理岗,将协助首席岗,及时在气象服务的“前台、后台”之间进行沟通和反馈,确保世博园区气象服务“不断人、不断线”。

  上海市气象局相关人士介绍说,目前气象部门正在加紧进行最后冲刺,确保世博园区指挥中心气象专网、气象业务系列的安装调试到位,让园区气象服务中的通讯、分析、网络体系及时有效地发挥作用。人员入驻园区后,将与园区指挥中心进行对接和磨合,参与园区的演练,进一步检验气象服务保障的准备工作及运行水平。

  据悉,世博气象服务将分设预报、服务和信息网络三个分中心。园区气象信息发布的内容将包括日常天气预报、园区内灾害性天气预警信号、上海城市面天气信息以及长三角和全国各地的天气信息。世博园区将通过相关的公共信息发布平台把气象信息发布出去,满足园区运营及游客的需要。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