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罗斯表示不支持扼杀伊朗的制裁措施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27日00:24
  新华网莫斯科2月26日电(记者刘恺)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日前表示,俄不排除联合国安理会重新讨论对伊朗采取新的制裁措施的可能,但反对任何“扼杀”伊朗及其人民的制裁措施。

  拉夫罗夫25日在接受“俄罗斯之声”电台采访时说,由于伊朗核计划问题目前没有进展,并且伊朗领导人完全忽视此前已达成的包括核燃料交换协议在内的一系列共识,因此“不排除联合国安理会重新讨论(制裁伊朗)这一问题的可能”。

  但拉夫罗夫认为,制裁本身不会带来想要的结果,因此,如果有要求制裁伊朗的议案提交安理会,俄罗斯将会非常认真地研究制裁的具体内容。

  拉夫罗夫强调,如果制裁超出防止核扩散的范围,将会使问题更加复杂。俄方“反对任何假借防止核扩散的名义谋求包括"扼杀"伊朗在内的其他目的”的企图,反对实施可能恶化当地局势和破坏民众生活的制裁措施。

  由于与国际原子能机构和西方国家在核燃料交易问题上无法达成一致,伊朗本月初开始自行生产纯度为20%的浓缩铀,并于日前宣布计划在3月下旬后的一年内着手新建两座铀浓缩工厂。美国等西方国家正在寻求国际社会支持,酝酿对伊朗进行新的制裁。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