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大雾致地铁四号线延误 能见度一度低于50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7日01:53
  中新社广州2月26日电(王华叶子川)广州持续出现回南返潮天,今晨大雾使能见度一度低于50米,地铁四号线限速行驶致出现延误。

  广州连日回南天,空气中都能拧出水来,低层楼宇地面、天花板都出现自然滴水现象。今晨6点40分左右,大雾笼罩地铁四号线多个露天高架区间,部分地方能见度一度低于50米。

  广州地铁公司启动特殊气象预案,各次列车在大雾区间限速行驶,至7点30分左右,限速开始逐步撤销。受大雾影响,多趟列车运营速度只有每小时25公里至60公里,导致四号线发生延误,但所幸限速在清晨,未对市民出行造成较大影响,全线网均未收到乘客投诉和退票。

  据地铁运营部门称,当天番禺气象部门首先发布了大雾黄色预警信号,从6点40分起,地铁高架线路区间较低的能见度开始影响列车正常运营。地铁运营部门在全线各站电视发布天气影响运营的信息,并要求司机行经大雾影响的区间,开启车头大灯照明,并随时根据瞭望距离及时调整限速。

  据地铁公司介绍,广州地铁四号线从新造至金洲段共九个站是露天高架线,比起地下线路更容易受到外界天气影响。广州地铁拥有整套完善的应急预案,其中包括“特殊气象及自然灾害应急预案”,对台风、高温、暴雨、大雾等特殊气象都有详细的应对措施,相应对列车运行速度有着严格控制。广东省气象局还在四号线3个站点建立自动气象监测站。完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