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杭州加强治理小金库 “裸官”需定期自报动向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02月27日04:52
  本报讯 在昨天举行的市纪委十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上记者获悉,市纪委今年将继续加大对“小金库”的治理、破解七难、利用网络信息进行反腐等。

  去年处分899名党员干部

  去年全市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公务接待、出国(境)等三项经费压缩9460万元,同比下降23.6%。市“96666”投诉中心受理机关作风效能问题投诉1605件,对132名机关工作人员作出通报批评、效能告诫等处理。

  去年开展的“小金库”专项治理行动,全市各级党员干部主动上缴收受的礼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折合人民币402.37万元。去年全市处分党员干部899人,其中县处级干部35人,乡科级干部96人,开除党籍278人,追究刑事责任224人。查处商业贿赂案件134件,涉及金额6691.59万元。

  “裸官”要定期自报动向

  今年,杭州市要依照中纪委《关于党员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规定》,把住房、投资、配偶子女从业等情况列入向纪委报告的内容,加强监督。对隐瞒不报、弄虚作假的要严肃处理。此外还要加强对配偶子女均已移居国(境)外的“裸官”的管理,比如要求定期报告自己的动向。

  小金库的专项治理要从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向社会团体和国有企业延伸,坚决切断“小金库”的资金来源。

  今年还将进一步健全网络信息收集和处置机制,完善网络监督信息快速反应机制。

  本报通讯员 翁赵力

  本报记者 逯海涛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