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温总理与网友交流 小学生向总理诉苦望摆脱奥数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2月27日16:22

  预告刊出3小时 网友提问8000余个 房价、反腐、医改、教改最热

  温总理下午与网友在线交流

  小学生向总理诉苦 希望从奥数的束缚中解脱

  本报讯(记者左颖)今天下午3时,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将接受中国政府网、新华网联合专访,并与广大网友在线交流。海内外网友都可以通过新华网发展论坛提问。届时,中国政府网和新华网将进行文字、图片和视频直播。

  今天上午截至记者发稿时止,中国政府网上的网友提问论坛气氛已经火热到“爆棚”,从上午8时总理将与网友在线交流的预告刊发后,仅仅3个小时的时间内,网友提出的问题就达552页共8286个问题。记者今天上午登录中国政府网时发现,每分钟刷屏新增的网友提问都有近百个,问题的内容更是包罗万象。

  在网络论坛的提问中,反腐败打黑、医改、教育改革等都是网友关注的焦点,像网友“爱戴好总理”就颇有些担忧地建议说:“政府的反腐力度很彻底,我们看到了党中央的决心,新闻天天播出高官落马,但这是否会影响到社会情绪呢……造成这些问题的原因是否是政府权力过于集中,在当前情况下,能否将部分政府权力向社会释放。”

  房价无疑成为了几千个提问中最热的话题,网友“平常心”就在提问中给总理算了一笔账:“总理您好,昨天国家统计局网上发布去年房价上涨1.5个百分点。感觉这个数据是不是在忽悠我们老百姓。就拿我们张家港这个县级市来说,房价都上涨了百分之六十。十年来房价上涨了十倍,我们普通工人工资才涨3倍,如何买得起高价房?如何去消费?政府在这方面有没有去考虑普通老百姓的感受,有没有想过怎么样才能解决政府雷声大雨点小的做事作风。”而网友“超级帅哥”关于房价的问题则透着一丝辛酸:“我是在北京打工的大学毕业生,去年结的婚,现在我和妻子两个人的月工资不到6000元,每月除了房租及水电费和日常开销之外剩下不到4000元,现在北京五环外的房价都到了均价15000元的水平了,我们辛苦干一年才只够买两平方米的房子,难道房子的科技含量有那么高吗?是继续留在北京或者回老家种田在徘徊中,房价的涨幅远高于工资的涨幅,政府是不是调控一下房价,让这些在城市边缘徘徊的人也找到家的感觉?”

  在采访中记者还惊异地发现,不少小学生甚至也早早“赶到”论坛上向总理诉说自己的困惑和心愿,网友“奥数的奴隶”在提问中真诚地说:“总理爷爷您好,我是一名小学生。刚才看到一个叫‘可乐’的小学生也有和我自己一样的困惑:奥数真的有那么重要吗?现在的小学生都已经是奥数的奴隶了!您看能不能把我们从奥数的束缚中解救出来啊?我们实在太累了!”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除了网络预告外,今天上午的手机新闻早报也特别进行了快讯预报,同时推出“我向总理报民生”全国两会民生话题大型互动活动,公众也可以通过手机短信向总理进行提问。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