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民生关怀成为今年各地施政重点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2月27日19:04
  中广网北京2月2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48分报道,“民生关怀”成为今年各地政府的施政重点:山西太原财政收入大幅下降,民生支出却“逆势”增长;河南农村环境质量纳入环境监测体系;江西启动“政府购买城市社区公共卫生服务”;内蒙古区级财政今年安排教育经费比去年增长近五成。

  去年太原经济遇到前所未有的困难,财政总收入大幅下降8.9%,但民生投入支出却“逆势”增长10%到40%。太原市民政局救灾救济处处长张宏伟说:全市五保老人集中供养率已达75%,居全国前列:财政再困难,在关注民生方面也舍得投入,农村五保户实行统一集中供养,先后投入了8000万元,在院人均供养每年6000元。

  河南着手建立城乡一体化的环境监测体系,这意味着农村环境质量正式纳入环境监测体系。河南省环保厅副厅长陈新贵说,监测农村环境质量是保民生的一个重要举措,今年,河南省18个市将选择一批村庄开展农村环境质量试点监测:对矛盾突出,群众反映强烈的村庄,要针对突出环境问题,开展专项环境监测工作。陈新贵表示:将完善全省环境监测网络,建设100多个县级标准化监测站,强化农村环境定量化管理;今后,环境行政许可、项目审批、环保执法和事故处理都要以环境监测数据为依据;还将通过网络设立环境监测信息发布平台,农民朋友可以随时上网查阅环境监测信息。

  江西在全国率先实行社区公共卫生服务制度,免费向社区居民提供公共卫生服务;九江市加大投入,在江西率先启动“政府购买城市社区公共卫生服务”,使社区卫生服务网络覆盖到100%的城市街道和居民,并为超过70%的城市人群免费建立了个人电子健康档案,去年共有38万多人次享受到免费的社区公共卫生服务。目前,又启动了“医院牵手社区行动计划”。九江市卫生局局长刘少华:彻底改变居民大病小病都往大医院排队的现象,切实的为老百姓看病提供方便。

  内蒙古区级财政今年安排教育经费超过41亿元,比去年增长近47%,是近年来增幅最大的一年,远远高于财政经常性收入的增长。其中安排教育专项经费增长56.7%,将重点用于基础、职业和高等教育,支持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内蒙古教育厅财务处处长许福荣说,目的就是要扩大优质资源,让平民子弟有更多的机会接受优质教育:10年教育厅预算与09年相比增加12个亿,用于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建设、中等职业教育基础能力建设。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