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两会期间外埠车进北京五环明起须办进京证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28日02:18
  本报讯 (记者王姝)市交管局昨日消息,从明日起至3月15日24时,北京将对外埠进京车辆采取临时交管措施:外埠车辆进入五环内须办理“进京证”,客车进京证有效期缩减为7日,货车进京证缩减为3日;外埠危化品运输车禁止进京。据了解,往年全国两会期间,北京也曾对外埠车辆采取类似交管措施。

  外埠车交通违法将登记留档

  市交管局通报,全国两会期间,外埠进京7座以上客运车、大货车以及有交通违法行为的外埠车,车牌号等信息都将登记留档。

  针对外埠进京车辆采取的交管措施不包括5类外埠车。非该5类车的外埠进京车,下月1日至15日管制期内,须持驾驶证、行驶证、检验合格证、交强险凭证,办理“进京证”。

  进京检查站设全天执勤岗

  全国“两会”期间,五环外各主要进京道路增设巡逻岗,五环沿线进京方向主要出入口增设固定岗,各进京检查站设置24小时执勤岗。存在安全隐患车辆登记后劝返,外埠进京7座以上客运车和大货车的车牌号、车型、驾驶员姓名都将登记存档,5类车(超载、超员、非法改装、超过报废期限、无牌照或挪用牌照)限制进京,如该5类车不能当场消除违反规定的行为禁止进京。

  此外,交管部门将在城近郊区部署“重兵”,一线交警将重点检查外埠车辆的进京证以及其他交通违法行为。交通违法行为者除接受处罚,其行驶路线、车辆号牌等信息也将被登记备案。为防止因办证引发拥堵,市交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流量大的办证处、检查站都将增设办证窗口,增加办证人员和设备,车辆在各主要进京联络线、六环路入口等可绕行路口,还将设置绕行提示标志,告知外埠货运车辆禁限规定及绕行路线。

  5类外埠车不受限

  持全国“两会”专用车证的外埠车辆

  为“两会”直接提供服务的外埠车辆(可驶入指定地点)

  运送肉蛋菜奶等鲜活食品的货运车辆

  运送危重病人等特殊情况车辆

  进京执行任务的外埠警车救护车 (来源:《新京报》)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